>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展映 李岷城传承唢呐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李岷城(左三)饰演游天鸣
李岷城(左三)饰演游天鸣

陶泽如、李岷城师徒情深
陶泽如、李岷城师徒情深


  搜狐娱乐讯 4月20日晚,第四代导演吴天明先生的电影回顾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由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作为开幕影片亮相影展,展映期间感动无数观影者。

  电影《百鸟朝凤》讲述了唢呐艺人焦三爷(陶泽如饰)与徒弟游天鸣(李岷城饰)之间深厚的师徒情,师徒二人对唢呐艺术的坚守讴歌了一代唢呐艺人们为传承民族文化的忠贞气节。影片中,李岷城饰演成年游天鸣,他的成长历程见证了唢呐文化从兴盛到衰败,在师父焦三爷的影响下,游天鸣从一开始不想学唢呐到成为焦家班吹奏《百鸟朝凤》的唯一接班人,他和焦三爷一样始终不曾放弃唢呐文化,最终用一曲《百鸟朝凤》奏响唢呐艺人最独特的光辉。

  影片播映期间,全场座无虚席,无数观影者被陶泽如老师与李岷城在片中流露的真情实感深深打动,影片最后李岷城饰演的游天鸣为逝去的焦三爷吹奏《百鸟朝凤》的场景更是一度催人泪下。作为中国“电影教父”吴天明的遗作,该片曾先后在国际和国内各大电影节收获众多奖项和赞誉,在第27届东京电影节上展映期间更被日本媒体人和观众盛赞为“最有骨气的中国电影”,如此一部用心打造的电影艺术感怀之作将有望于今年在国内公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2/n411658819.shtml report 1407 李岷城(左三)饰演游天鸣陶泽如、李岷城师徒情深搜狐娱乐讯4月20日晚,第四代导演吴天明先生的电影回顾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由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吴天明导演遗作《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展映 李岷城传承唢呐文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