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科影帝刘青云自称体力好 演动作片要被打飞

来源:搜狐娱乐
 刘青云与妻子


  羊城晚报4月21日报道 (记者 李丽)拿下最佳男主角的刘青云,因为在台上“感谢太太”而成为好男人典范。颁奖结束后,刘青云携妻子郭蔼明 一道出席了博纳的庆功宴,被无数崇拜者当成“人形立牌”,足足合影了20分钟才有机会脱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青云还透露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新动向:“我要拍动作片啦!”

  “小女孩说我靓仔,我还以为是台词”

  颁奖典礼上,杨千嬅带了五个小女孩点评五位“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结果,有三个小女孩都选了刘青云,两个的理由是“他好靓仔”,另一个则说“他好有型”。考虑到提名影帝还有吴彦祖,当时台上台下笑成一片,而刘青云更是一脸的不可思议。上台领奖的时候,他没忘追问几个小女孩:“你们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古天乐?”

  “我真的以为是大会安排的台词。”庆功宴的时候,刘青云说,“后来还专门问了,没想到杨千嬅告诉我,真的是这些小孩自己选的……”他说,实在是没想到自己的长相能跟“靓仔”或“型男”搭上边,“觉得很不好意思……”

  “即将出演功夫片,新角色打到飞起”

  刘青云还告诉大家,《窃听风云》系列拍到这一部不会再有续集。但是,他本人却将带来出道以来最大惊喜——要拍功夫片了!这一点连赵薇都觉得不可思议,当晚影帝影后合影时,有人问赵薇想跟刘青云合作吗?她当时说:“嗯,我一直都特别欣赏他的文戏……”

  “过去没怎么拍过这个类型,但就是因为这样,才要尝试看看啊!”刘青云在庆功宴透露,新片由陈木胜执导,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他对自己的戏路新突破很有信心。当记者问他会打到什么程度,他眉飞色舞:“打到飞起!”是否已经开始健身?刘青云又是眉毛一挑:“不用!我又不是不穿衣服……而且我体力不错的,只是不识打而已!”

  【揭秘】

  “黑白配”23年恩爱史

  今年金像奖,很多人都记住了刘青云在台上的“太空宣言”:“每次我开太空船飞到宇宙,我太太都有办法让我安全地回到地球。”全场鼓掌,他又笑说:“我知道一些女性观众最爱这一Part。”镜头转向台下的郭蔼明,她当即娇羞捂脸。

  这是刘青云第15次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之前他2007年第8次提名才凭《我要成名》获影帝。今年他凭《窃听风云3》和《暴风雨》两片强势提名影帝,终于再捧奖杯。这一路,身边都有太太郭蔼明相陪。

  很多人都说,这两人才是本届金像奖最美的一对。

  他51岁,她48岁,两人相识23年,结婚17年……但是,在一起的感觉却像刚刚相恋的小情人。这对香港人笑称的“黑白配”,到底有怎样的故事?

  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

  1992年,刘青云和郭蔼明因为拍电视剧《大时代》相识。恋情从刘青云的一个电话开始。刘青云在电话里只说了很简单的一句:“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而郭蔼明的回答也很简单:“行!”

  当年的她,远比他风光

  郭蔼明当年可谓光芒四射,1991年的港姐冠军,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典范。而刘青云,书只念到中学,毕业后当文员,18岁考上无线艺员训练班人生才开始转运。

  刚拍拖时,刘青云事业刚起步,整个人又胖又黑,所有人都觉得他配不上郭蔼明。但是,刘青云却毫不介意,还跟人开玩笑说:“人往高处走嘛,所以我要跟她在一起。”

  每次吵架,都是他认错

  两人在一起没多久,刘青云就从电视圈跳到了电影圈,仅1994年和1995年就拍了27部电影,1998年跟郭蔼明结婚时,当年的黑胖小伙已经是香港一线男演员。

  两人拍了7年拖才结婚,其间也有过无数次争吵,但不管她怎么发脾气,摔东西,他就是咬死不会分手,而且每一次都先开口认错。婚后郭蔼明逐渐退隐,但刘青云每次出席公开场合都会带上她,还到处说:“其实我老婆演技比我好得多。”

  我若将死,得先去教堂

  1998年婚礼前几天,刘青云还在曼谷拍片,有场爆破戏,需要他坐着轮椅从玻璃中穿过去。“我以前看电影,男主角要死了,却不去医院,非要先去教堂举行婚礼,觉得很假。但那天我对编剧说,我如果要死了,一定要去教堂跟她见一面……”

  婚后两人的日子平淡温馨,一起出门旅行,上街买菜。2007年,刘青云首次获封金像奖影帝,两人的庆祝方式竟然是一起到茶餐厅撑台脚。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有生孩子,刘青云却表态:“一个家是否完整,跟有没有孩子无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1/n411642518.shtml report 2933 刘青云与妻子羊城晚报4月21日报道(记者李丽)拿下最佳男主角的刘青云,因为在台上“感谢太太”而成为好男人典范。颁奖结束后,刘青云携妻子郭蔼明一道出席了博纳的庆功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