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大花》法式幽默引关注 简川訸:有笑有泪

来源:搜狐娱乐
简川訸导演工作照
简川訸导演工作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导演简川訸的新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视一套的热播,这部类型独特的谍战喜剧由实力演员闫妮挑起大梁,饰演主妇王大花,引起很多观众的关注和追捧。

  谍战片+法式幽默?简川訸!

  目前,我们在电视荧幕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电视剧,古装剧受政策所限播出量较少,而现代家庭剧观众又觉得有些审美疲劳,各种模式千篇一律,毫无新意。导演简川訸以往拍摄了多部抗战剧,可以说是谍战片专业户,他以往的多部作品《智者无敌》《蝴蝶行动》等也都曾登上收视率榜首。这次的《王大花》一改普通抗战剧的风格,尝试了以人物性格推动剧情发展,在人物特点上挖掘喜感的新模式。简川訸称,这部剧是源于法国电影《虎口脱险》的喜剧模式,导演认为世界喜剧中法式幽默喜剧应占领高地,法式幽默比普通喜剧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它能够让观众发自内心的笑,它有着很深的值得细细品味的内涵,关注着人们所关注的现实,以小见大。因此在这样一个模式的支撑下,《王大花》的确不负重望,引得观众捧腹连连。

  法式幽默只有喜剧?悲剧也要有!

  在导演的视角来看,《王大花》的核心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一段发生在战争动乱年代的浪漫爱情。《王大花》中的所有人物设置都是有讲究的,并且所有角色也都在辅助王大花这个喜剧人物的塑造,包括由张博饰演的男一号夏家河。剧中王大花本身具有喜感,但导演也表示一部只是喜剧的作品不算真正的喜剧,爱情有喜就会有悲。《王大花》中前半部分会以喜剧为主,但后面的剧情会穿插着悲剧,使得剧情更符合该剧的主题,更能升华导演的思想和情怀。在很多风靡全球的法式幽默类型的影视剧中,许多看似喜剧的作品最终都是以悲剧结尾的,它让观众带着眼泪微笑才是一部真正成功的喜剧。相信《王大花》最后也会让观众有哭有笑,有眼泪有回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1/n411615340.shtml report 1376 简川訸导演工作照搜狐娱乐讯近日,导演简川訸的新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视一套的热播,这部类型独特的谍战喜剧由实力演员闫妮挑起大梁,饰演主妇王大花,引起很多观众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