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甲舰上》今晚开播 再现中日甲午海战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残酷战场
残酷战场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鼎石影视业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出品,齐星执导的海战史诗《铁甲舰上的男人们》将于今晚(4月2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讲述了19世纪末中日甲午海战的真实故事,通过一群生活和战斗在“定远舰”上的水兵们的角度从另一个侧面来展示出那个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该剧从拍摄之初就以严谨的制作和对历史的考究而受到业内广泛关注,不做抗日神剧,数百人团队将《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打造成为重质量、重影响力的精品抗战剧。

  响应号召做精品抗战剧 铁甲舰不做“抗日神剧”

  今年恰逢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的纪念活动也在世界各地陆续展开,《铁甲舰上的男人们》就是这样一部作品,一个因民族和信仰的坚守,一首荡气回肠的悲戚壮歌,或诙谐、或幽默、或悲壮、或惨烈。值得关注的是在近年来的电视荧屏上,不少抗战剧从台词到情节,走上了“神化”、“雷剧”的路,成为国产抗战剧的一大痛。观众从最早的猎奇心理到慢慢反感甚至排斥,抗战雷剧越来越不被主流市场接受,带给观众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做重质量、重影响力的精品抗战剧,让观众从内心深处真正的去关注和记住那段历史,是唐德影视拍摄该剧的最主要目的,

  据了解,《铁甲舰上的男人们》真实细致的展示了蒸汽机时代最伟大的一次海战原貌,并参考大量有关的历史文献资料,它在关键的点上引用的都是历史上当事人所说的真实的话语,它力图尽力的去尊重历史的原貌,它满怀着对那些历史人物们的敬仰和尊崇,它力求通过自己的努力告诉现在的人们,在那片海,在那个时代,有一群中国的近代海军的先驱们,他们为了自己的信仰和民族做了什么!回忆不是为了仇恨,忘记就是背叛!正是这样的拍摄理念,《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有望成为反映中日甲午海战最权威和最真实的精品影视剧作品。

  用小人物表现大情怀 主要人物神似唐僧师徒

  电视连续剧《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所讲述的是1894年的中日大东沟黄海海战(又称‘甲午海战’)的故事,与以往讲述那个年代的影片不同,它不是以慈禧、光绪、李鸿章、邓世昌、丁汝昌、刘步蟾、方伯谦这样名声显要的人物为主线,而是通过一群生活和战斗在“定远舰”上的水兵们的角度,用一群小人物的眼睛和事例反映出中国人在大敌当前的危难时刻所具有的那种无畏不惧,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导演齐星介绍:“《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是一部有着类似《西游记》一样的人物结构的故事,海军提督丁汝昌就像是师傅唐僧引领着‘徒弟’孙猴子龙翔宇(徐佳饰演)、八戒尤秃子(赵春羊饰演)、沙僧李文章(李乃文饰演)如何取得正果从一群有毛病的人成为真正的北洋水师官兵的故事。 “

  它的着眼点放在了展示那些普通的水兵们,平时在舰上工作生活的乐观向上,战时的临危不惧,奋勇杀敌的一面,它要展示的是一个民族所具有的那种生生不息,不可自辱的风貌。所以说《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是一个悲壮雄浑的交响乐,它是献给那些为了民族的利益而无私忘我的英雄们,它是一个让人听到后不仅没有悲观和惆怅而是热血沸腾的号角,它呼唤着人们前仆后继为了民族的强大而努力进取,勇于奉献。这也是一部融入《铁甲舰上的男人们》剧组所有主创心血的一部呕心之作。

  不拼颜值拼血性 徐佳领衔海上“硬汉帮”

  同时,作为一部以男性角色为主的残酷战争戏,几位主演此次将中日甲午海战“定远”舰上的抗日英雄形象还原:施京明饰演的丁汝昌是一个大智若愚,隐忍克制的军人,一个忍辱负重而又信念坚定的人;徐佳饰演的龙翔宇是一个出身于武官世家的子弟,毕业于北洋水师的海军学堂,名门望族的出身使得他的身上多少带了一些的傲气,龙翔宇桀骜不驯但是为人正直;徐春羊饰演的海盗头子尤秃子本性善良;李乃文饰演的李文章是一个看上去文质彬彬却能够游刃有余于市井之中骗子,残酷的战争将这群曾经被认为是“乌合之众”的兵痞子磨砺的男人味十足,不仅能够让喜爱历史和军事的男性观众喜爱,也非常适合女性观众观看,在小鲜肉充斥荧屏的风潮之下,《铁甲舰上的男人们》将带领观众见证“铁血男人帮”的荷尔蒙魅力。

  电影级特效 完美还原尊重每个历史细节

  为了让场景细节更加逼真细腻,该剧还邀请了国内顶级特效团队加盟,将《铁甲舰上的男人们》的海战特效打造成为国内顶级水准,甚至和电影特效比起来都丝毫不逊色。和以往部分电视剧只为突出激烈场面,炮火纷飞狂轰乱炸相比,该剧首次将海战的准备及进行步骤与过程全方位展示,将观众真正带入剧情当中,甚至会有身临战舰的感觉。该剧导演齐星表示:“《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是一部倾注了数百人热忱与心血的作品。是一部缅怀历史,燃烧希望的作品。也是一部为纪念“甲午海战”120周年的诚意之作,我们希望在甲午之年能有这样一部紧贴历史的高水准巨制向“甲午”120周年献礼。”

  据了解,《铁甲舰上的男人们》根据大量的历史资料准确的复制历史上甲午时期清军原有的水师营码头、炮台、水师营、定远舰、日本海军旗舰松岛舰等设施,力求将最真实的历史呈现给观众。在拍摄之前,剧组查阅了海量的历史文献、聘请专家学者并结合博物院内文物进行考证,按照1:1的规格翻制还原出当时的海军服装、枪弹、大炮甚至是我们的“定远舰”此外,该剧历时拍摄5个月,为了再现这段历史剧组运用了大量的航拍技术;并投入12个月的后期制作;融入3600秒的特效镜头,将这场著名的海上战役真实还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1/n411613115.shtml report 2951 残酷战场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鼎石影视业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出品,齐星执导的海战史诗《铁甲舰上的男人们》将于今晚(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