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闯入者》王小帅自掏腰包 称观众看懵床戏正常

来源:搜狐娱乐
4月20日,《闯入者》在上海举行点映,王小帅在映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闯入者》是王小帅首次尝试犯罪剧情片。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去年入围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闯入者》将于4月30日在国内上映。该片由王小帅执导,吕中、冯远征、秦海璐、秦昊主演。4月20日,《闯入者》在上海举行点映,王小帅在映后接受了媒体采访,透露为拍摄该片他自掏腰包,对于片中床戏,王小帅解释其巧妙设计,并称观众看懵床戏是正常反应。

  为电影自掏腰包 拒拍商业片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闯入者》是王小帅首次尝试犯罪剧情片。影片讲述陌生少年神秘闯入独居老人老邓的生活,并引发一系列离奇事件,比如突如其来的骚扰电话、玻璃窗被砸碎、小区里出了凶杀案,随着各种事件的发生,一段关于记忆深处的往事也浮出水面。

  对于文艺题材的坚持,王小帅坦言:“我能做的就这点事情,让我靠其他方面,比如走商业片道路,我会失去自己的特色。”他透露,为了拍摄该片他自掏腰包,但他对抵押房产的传闻予以否认:“我拍电影遇到很多朋友帮忙,有些人愿意用你的眼睛去帮他们完成一个心愿。我是把自己的钱压上去了,但结果其实并不坏。我就是想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可以做下去的。”

  该片去年已在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等进行了放映,如今终于等到将在国内公映,王小帅掩饰不住的激动:“终于能在中国的电影市场放映,心中的石头也算落地了。下面就要开始准备新的电影。”

  观众看懵床戏 王小帅回应:很正常

  相比王小帅以前的作品,《闯入者》的手法一样朴实,脉络却更加清晰,悬疑感始终把控在导演的手里,一直到结局的“神补刀”出现,令人恍然大悟也怅然若失。《闯入者》的结尾,是王小帅最得意的部分之一,“我不喜欢虎头蛇尾,现在结尾需要保密,但是通过前面影片故事的慢慢推进,能让观众跟进去,后劲特别足。”

  片中有段独居老人与小男孩的床上戏,虚实难分,有观众大呼看不懂。对此,王小帅表示:“其实是亦真亦假,梦套梦。仇恨有的时候从表面看需要用报复、诅咒来表现心中的愤怒,相反的一面可能见面了没话说了,通过时间一切都消亡了。我在片中的设计是通过爬上床那种象征性的拥有来完成他的暴力。那一段戏是我非常喜欢的,一般观众看了可能会懵,但实际上你再去看,就会发现那一段其实是一个特别清晰的梦的感觉。”

  曾发誓再不出演同性恋角色的秦昊,为了力挺王小帅,在《闯入者》中再次出演同志一角。王小帅称:“他对于拍戏很有热情,不会太讲究,我们合作得很愉快。秦昊是特别有可塑性的演员,但是这部戏中我其实让他演得比较压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1/n411593647.shtml report 3427 4月20日,《闯入者》在上海举行点映,王小帅在映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闯入者》是王小帅首次尝试犯罪剧情片。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闯入者》王小帅自掏腰包 称观众看懵床戏正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