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特工爷爷>北影节首秀 江均感慨找对投资人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特工爷爷》
《我的特工爷爷》


  搜狐娱乐讯 2015年4月17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路演及终极评审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最终入围的10个项目将角逐电影市场常设奖和国际合作奖,在宣布最终获奖名单前,威秀电影亚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秋兴作为论坛主持人,邀请本年度项目创投初评评审及培训师陈洁,以及往届获奖青年导演:《我的特工爷爷》(原名《老卫兵》)编剧江均(2013年项目创投“特别大奖”获得者),《喊.山》导演、编剧杨子(2014年项目创投“最具商业潜力奖”获得者),及《七十七天》导演、编剧赵毅(2014年项目创投“特别大奖”获得者)一同探讨有关青年电影人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题材,投资方最看重项目的哪些特质等问题。

  江志强老板和洪金宝导演都是我的恩师

  在提到如何与投资方建立良好的合作时,江均说道:“作为一个青年电影导演,尤其是一个从来没有做过电影的人来说,遇到一个投资人和制片人可以当你的老师,那是一件非常非常幸运的事情,江志强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的特工爷爷》的导演也是我的恩师——洪金宝先生,做为执行导演,我也为他做很多辅助性的工作,这是一部功夫片,所以可以从洪金宝先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选一个懂你的人做制片人

  现场一位观众提问江均,找到投资方后如何落实到具体的实行?和投资方如何具体的沟通?江均说道:“老卫兵这个案子,我准备的不充分,是江志强先生帮助我一点一点把它发展出来的,这是实话。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意见,两个人总会有不同的想法,我坚持了我的东西,剧本最终还是按照我的想法去走,这个没有问题。实施过程当中,从我的角度出发,片子还是有很多很有质感的东西。在准备工作当中,要看你选择什么样的制片人,你如果选择像江老板这样的制片人,那么他会明白你,他会懂你,他甚至会比你想的更多。所以,你要会选择自己的老板,最好要找一个懂你的人。

  作为参加过三届“项目创投”的江均,他对一些刚刚参加或是想要参加的青年导演提的忠告是,要带着一个真诚的态度来这里,你想拍什么,有什么好的创意和想法,把它真实的说出来就可以了,这是一个相对公平的平台,你拿着一部剧本来,可能走的时候会带走一部电影。

  《我的特工爷爷》凭借故事打动投资方

  项目创投初评评审陈洁说:“在2013年的项目创投市场上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是被里面很特殊的人物所吸引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同时又身怀绝技,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设定是很吸引人的,在江均导演提交的剧本中,你可以看到浓浓的人情味,这种人情味也贯穿在了剧本的所有进程当中,因为这个老爷爷是一个退休的保镖,他要在很多困境当中去解决问题,你可以想象当中会有很多动作戏的可能,所以从这些方面来讲,这是一个有商业可能性以及有着鲜明人物和浓厚情感的故事,所以我相信这也是最后能打动江志强先生、刘德华先生、洪金宝先生的最重要的原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0/n411541861.shtml report 1883 《我的特工爷爷》搜狐娱乐讯2015年4月17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路演及终极评审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最终入围的10个项目将角逐电影市场常设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