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34届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道具师李坤龙获专业精神奖 徐克上台致辞推介

来源:搜狐娱乐
徐克为合作多年的老搭档——道具师李坤龙颁发专业精神奖
徐克为合作多年的老搭档——道具师李坤龙致辞并颁发专业精神奖


  搜狐娱乐讯 专业精神奖本届金像奖设立的一个特别奖项,以表彰那些在工作中具有专业精神、爱岗敬业的电影从业者,在幕后付出的道具师李坤龙获得该奖项。

  李坤龙先生于60 年代尾加入邵氏道具部,当时18岁的他凭着丰富的机械知识,入行不久即尝试自行制作电影道具,参与过的大型电影项目多不胜数,代表作的有《狄仁杰之神都龙王》(2013)、《皇家战士》(1986)及《新蜀山剑侠》(1983)等香港电影。出名严格的李坤龙先生,对自己和手下的要求同样严厉,入行四十多年,为香港电影业培养出无数优秀的道具师,现时圈中第一线的道具师大多数均追随过他。

  几乎所有香港的知名导演都与他合作过,与徐克合作最多,拍摄《蜀山传》的时候,威压技术大放异彩,在80年代电脑特效还不不发达时,片场普遍以吊威亚帮助动作设计,所以道具师的作用非常重要。《狄仁杰是神都龙王》中的水中奔马,也是他的力作,导演徐克为之颁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9/n411511602.shtml report 833 徐克为合作多年的老搭档——道具师李坤龙致辞并颁发专业精神奖搜狐娱乐讯专业精神奖本届金像奖设立的一个特别奖项,以表彰那些在工作中具有专业精神、爱岗敬业的电影从业者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