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 欲拍《我不是潘金莲》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
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


  北京,18日,中国导演冯小刚获得法国骑士勋章称号。

  该奖项是由法国政府文化部1957年设立的,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为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法国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在法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冯小刚在被授勋时表示非常荣幸,“这一个是对我作品的表彰,另一方面希望我推动,《非诚勿扰3》我可能会去法国拍,我期待去法国拍这样的电影,法国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国家。”

  而这两年没拍电影,冯小刚也透露说,“我这两年没拍电影,主要是在帮华谊做电影,有些剧本适合新人拍,所以监制了两部。现在市场特别好,但我还是要把剧本这个环节做好,才能对得起市场,应该在剧本上下更多的功夫,把电影质量提高。我今后要拍成熟的剧本,经得住考验的剧本。

  另外,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我也非常垂涎这部小说,希望有机会把它拍成电影。”而谈及这次演《老炮儿》与吴亦凡的合作,他表示已经与小鲜肉们成了好朋友,“他们这次拍片很刻苦,认为当一个电影演员很有荣誉感,他们要是经过锤炼后可不得了。”

  据报道,曾获法国骑士勋章的中国艺人有葛优(2014年)、周迅章子怡刘烨、王家卫、郎朗 、李安、王小帅、贾樟柯、张艺谋、姜文(2004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9/n411494601.shtml report 1452 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北京,18日,中国导演冯小刚获得法国骑士勋章称号。该奖项是由法国政府文化部1957年设立的,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为在世
(责任编辑:谷胜男) 原标题:冯小刚获法国骑士勋章 欲拍《我不是潘金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