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硬碰《速7》5亿成梦 《万物生长》首日2400万

来源:搜狐娱乐
《万物生长》硬碰《速7》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是不是感觉最近都是范冰冰韩庚的新闻?是不是一直在被一部据称很另类的青春片刷屏4月17日,《万物生长》上映,在《速度与激情7》正热卖的当下,抢到近20%的排片量,首日票房2400万(含点映场202万)。这个成绩算好吗?对比李玉过去的《苹果》、《观音山》、《二次曝光》,有进步。

  放在范冰冰和韩庚的成绩单里,不算高。因为这两人也曾主演或客串过高票房电影,比如《X战警:逆转未来》、《新白发魔女传》、《钢铁侠3》、《泰囧》、《二次曝光》、《新少林寺》、《赵氏孤儿》,比如《变形金刚4》、《智取威虎山》、《前任攻略》、《致青春》、《大武生》。

  在青春片排序里,《万物生长》的开画表现和《致青春》、《匆匆那年》、《小时代》、《同桌的你》比,差距也很明显。

  本来,《万物生长》定在4月24日上映,后临时提档4月17日,和《速激7》首映只差了5天。是什么让《万物生长》片方如此有信心,逆着以往国产片见好莱坞大片就躲的路子来?据制片人方励的说法,提档是因为觉得《速7》搅热了市场盘,带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万物生长》可以借光。这实际上就是去年暑期档邓超《分手大师》和《变形金刚4》同日对撞,反而卖了6.66亿高票房的思路。当时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中国银幕数已足够多,市场容量足够大,可以同时容得下几部片大卖。而《变4》因为首映前几日太热门,抢不到票,反而迫使不少人为《分手大师》贡献了票房。

  以上分析不无道理。但更重要的一点应该是,《分手大师》是屎尿屁喜剧,是普罗大众最喜闻乐见的电影类型,加上邓超、杨幂疯狂跑宣传,形成了前所未有的热度。而《万物生长》虽然也是时下最容易卖的青春类型片,但又有导演李玉的个人文艺印记,既没有像赵薇郭敬明的粉丝资源,也没有像《匆匆那年》、《同桌的你》那样的大众基础,所以即使被片方宣传到再非看不可,终究不是大众型电影。首日能卖2400万票房,还多亏了范冰冰、韩庚、吴莫愁几个明星演员,以及冯唐原著小说的影响力。

  导演李玉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制片人方励对《万物生长》的票房预估是5亿。现在看来,这几乎不太可能。就拿还在上映的《战狼》来说,这部片在时光网和豆瓣上的评分比《万物生长》更高,首日票房4000万左右,至今上映16天票房还未突破5亿,可能最终也就停在5亿上下。

  《万物生长》接下来还要面对伊能静《我是女王》、苏有朋《左耳》、施瓦辛格《破坏者》的竞争,预估最终票房也就是2-3亿的量级。而《速7》上映6天,票房已累计至11.41亿,暂位列影史第六位。看来,鸡蛋碰石头,《万物生长》这步提档棋走的并不十分如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8/n411465509.shtml report 2186 《万物生长》硬碰《速7》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是不是感觉最近都是范冰冰、韩庚的新闻?是不是一直在被一部据称很另类的青春片刷屏4月17日,《万物生长》上映,在《速
(责任编辑:白玉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