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影动画牵手好莱坞大师 着力打造动漫巨制

来源:搜狐娱乐
中影动画交流活动
中影动画交流活动

喇培康
喇培康


  搜狐娱乐讯 日前,美国好莱坞著名编剧、动画制作人,有“冰河世纪之父”美誉的麦克•瑞斯和编剧、导演马克•戈登来到位于北京怀柔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出席由中影股份公司主办的“与动画大师面对面”高端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麦克•瑞斯一行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动漫分公司动作捕捉工作室等地,之后与国内数位著名动漫制作人、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 中影股份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同行优秀作品众多、经验丰富、成就巨大,有值得中国电影人学习的超凡创造力、想象力,而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产业面临良好机遇,可供挖掘的创作题材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期待今后双方增强交流优势互补、在动画影片拍摄生产方面开展各种层级的合作。

  麦克•瑞斯简要讲述了他所参与的《冰河世纪》、《里约大冒险》、《卑鄙的我》、《功夫熊猫》系列剧本创作中的工作状态以及他本人对制作团队的感受。在他激情四射、诙谐幽默的介绍下,大家对美国动画电影前期剧作创作上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他笑称:中影动漫基地设备一流,中国动画业人才济济,很有活力,特别是植根本土文化的浩瀚故事素材让本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的他灵感激发,都不愿回美国了!

  据了解,中影动画产业分公司在与国际合作方面今年将陆续推出重大举措,多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洽谈中,其中,与新西兰合拍的动画大片《困兽》也即将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办签约仪式。

  背景资料:麦克•瑞斯参与了二十多部动画片的剧本创作,包括《冰河世纪》系列、《卑鄙的我》系列、《老雷斯的故事》、《里约大冒险》、《功夫熊猫3》以及《辛普森大电影》,这些电影的全球总票房达到80亿美元。目前他正在进行《冰河世纪5》和《功夫熊猫3》的创作。在他编写热播电视动画片《辛普森的一家》的25年间获得了四次艾美奖和一次皮博迪奖。他主持了第4季的演出,被《娱乐周刊》称为“史上最伟大的戏剧最伟大的一季”。2006年,瑞斯获得了动画作家协会的终身成就奖。而且,他作为灵魂主创的《辛普森》已达成协议将在中国播出。

  马克•戈登是好莱坞少有的跨界全能才子,他原创编剧兼导演,长期为迪士尼、二十世纪福斯等公司担任原创编剧和导演;最擅长跨文化题材;学生时展露头脚,在UCLA拍摄视频广告并获得新人奖;2004年首部电影即获奖国际性奖项无数《纸儿子》是他原创的第二部巨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7/n411442080.shtml report 1947 中影动画交流活动喇培康搜狐娱乐讯日前,美国好莱坞著名编剧、动画制作人,有“冰河世纪之父”美誉的麦克•瑞斯和编剧、导演马克•戈登来到位于北京怀
(责任编辑:林安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