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想明白了再结婚》首播获赞 创新题材全家追剧

来源:搜狐娱乐
于小鱼和龙夏
于小鱼和龙夏

  搜狐娱乐讯 由佟大为王丽坤、刘莉莉、邓家佳、赵志刚等偶像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爱情剧《想明白了再结婚》已于昨日(4月16日)登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首播,该剧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新颖的题材和诙谐写实的艺术表现手法,令人眼前一亮。剧中佟大为、王丽坤从见面就打到同病相怜,笑闹缘分令人捧腹;而其反映的对亲情爱情、社会现实的拷问,更是触动多年龄层次的观众内心,创新性的题材和剧情设计使得该剧的话题度和讨论度不断上升,首播当晚#想明白了再结婚#的话题既登上热门话题总榜第三名,电视剧热门话题榜第一名,而扎实的内容,快节奏的剧情也获得观众一致点赞:“《想明白了再结婚》演得特别现实,感情里总是希望索取的更多,最后连自己真的想要什么都不知道了,好看!”“佟大为真是国民男朋友,这部剧真逗”“刚刚坤儿跳舞了,超级美艳!”零差评令该剧更受期待。

  佟大为王丽坤颠覆形象 “乌龙一夜情”笑闹结缘

  在《想明白了再结婚》中,佟大为开场就以煮夫形象登场,乐呵呵煲着鸡汤的北京大爷龙夏十分接地气,而王丽坤饰演的于小鱼一开场就把龙夏当做贼,两人在厨房方寸内大打出手,富有生活化气息的开篇喜剧效果十足,随后又接连上演“假装情侣”、“乌龙一夜情”等,快节奏的喜剧情节一波接着一波,吸睛无数。剧中,帅气成熟的佟大为化身大大咧咧土生土长的京爷,内心中无形的优越感和王丽坤剧中居安思危的谨慎小心形成强烈对比。“素颜女神”王丽坤在剧中饰演性格直爽的“北漂女”于小鱼,不仅精打细算且危机意识很强,能文能武的她在剧中表现亮眼,这性格迥异的二人从“不打不相识”到“同为天涯沦落人”在合租生活中笑闹结缘。佟大为、王丽坤颠覆形象的默契合作备受好评,而强情节的开启也使该剧看点层出不穷,“新鲜好看”成为该剧的制胜法宝。

  而剧外,第一次和佟大为搭档的王丽坤也大赞与搭档合作默契:“我们经常会在现场说这场戏大概什么意思,有几点,然后就按照这几点演开了,根据角色发挥的很顺。”拥有丰富表演经验的二人对戏精益求精,好演员间默契十足使得剧集整体效果更加出彩。佟大为也称赞了王丽坤的演技:“她把一个从外地到北京打拼的一个有危机意识的女孩,演的非常准确。”事实上,全民女神王丽坤也有过北漂的经历,现实的经历使得王丽坤厚积薄发,带给观众一个活灵活现的北漂女于小鱼,以及她和北京大爷龙夏的别样爱情。

  喜剧外衣现实内核 题材创新引领婚恋剧新风

  在《想明白了再结婚》还未播出之时,强大的演员阵容和制作班底已经获得极高关注度,80后才子导演尹涛携手男神女神和一众资深戏骨精心制作,各个年龄段的“夫妻”组合均颜值爆表。

  此外,仗义疏财的北京大爷龙夏(佟大为饰)和居安思危的北漂女于小鱼(王丽坤饰演)、90后非主流天真女满意(邓家佳饰)和自尊心强的妈宝凤凰男刘天宇(任东霖饰)、外强中干的伪富二代果言(赵志刚饰)和一心嫁入豪门的拜金女李悠悠(叶一云饰),三对极具创新性和代表性的夫妻档话题性十足。而在戏谑笑闹的喜剧故事背后,是对现实的反映和思考。剧中佟大为饰演的龙夏与出租车司机一番关于房租的辩论,引发了不少北漂的共鸣,也为龙夏与于小鱼二人日后婚姻矛盾的缘由埋下了伏笔。喜剧外衣现实内核的创作手法,令《想明白了再结婚》不再是单纯婆婆妈妈、脱离现实的童话剧,而有了对现实、对婚姻真实的反思和参考意义,开启了婚恋剧娱乐性结合真实性的新风气。正是因为题材上的别出心裁,剧本上的独特创新,使得好导演和好演员的优势得以充分体现,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多角度全维度解析爱情亲情 开全家老少追剧模式

  区别于一般家庭伦理剧或都市情感剧受众年龄结构较为单一的局面,《想明白了再结婚》同时反映了60、80、90后三代人对爱情婚姻和家庭的思考。剧中,佟大为、王丽坤首次搭档“逗比夫妻”,扎实的演技和靓丽的外形赢得一致好评。而饰演90后美女满意的邓家佳,剧中女追男的时尚态度、“刷脸结婚”,对即将步入婚恋的90后极具启迪意义;刘莉莉、李光复饰演的老一辈中年夫妻,再婚后与子女的相处问题也引发许多中老年人的共鸣,《想明白里的再结婚》用多角度、全维度的故事和表现力,开启了全家追剧模式。有网友留言道:“和一般家常里短大妈剧不一样,挺新鲜的,适合全家老少一起看”。

  正如导演尹涛所说:“我们八零后身边有太多的婚姻状况:结婚的、离婚的、要结的、与没对象的,所以我有很多的感触,想拍一部有共鸣的讨论婚姻与爱情的片子。”这部由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博纳中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佟大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海宁脉世传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尹涛影视文化工作室承制,由关悦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导演尹涛执导的《想明白再结婚》对婚姻、爱情、亲情、友情的深入探讨,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思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7/n411422277.shtml report 2761 于小鱼和龙夏搜狐娱乐讯由佟大为、王丽坤、刘莉莉、邓家佳、赵志刚等偶像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爱情剧《想明白了再结婚》已于昨日(4月16日)登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首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