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国际大牌红毯“刷脸”

来源:人民网
电影节开幕式,四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嘉宾从这里踏上光影之路。
电影节开幕式,四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嘉宾从这里踏上光影之路。

施瓦辛格首次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成为红毯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
施瓦辛格首次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成为红毯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

电影节开幕式上的京剧表演。
电影节开幕式上的京剧表演。

篮球运动员马布里进军电影界,走上本届电影节红毯。
篮球运动员马布里进军电影界,走上本届电影节红毯。


  昨天傍晚,夕阳下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一条红毯,化作璀璨的星河,四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嘉宾从这里踏上光影之路,开启了为期八天的星光之旅。

  国际大牌红毯“刷脸”

  此次北影节开幕式首次选择在风景秀丽的怀柔区举行,也为这里带来了从未有过的星光。斯琴高娃、周迅、陈可辛、张国立冯小刚郑元畅林依晨赵又廷……当一个又一个明星出现在红毯上,迎接他们的是周围影迷狂热的尖叫声。而宋承宪、郑淳元、金范等韩国明星出场时,女粉丝们的热情更是高涨,明星们则向他们挥手致意,不时停步留影。

  比起韩国“欧巴”,还有一位娱乐圈外的明星获得的尖叫声更要热烈,他就是来自北京男篮的斯蒂芬·马布里。当他以中国红打扮出现在电影《纽约人在北京》主创团队中时,大家立刻把他认了出来。就连现场主持人也调侃说:“虽然看到马布里出现还挺意外的,不过倒是很符合电影主题。”

  长达约100分钟的红毯仪式,随着明星们的纷纷亮相,影迷的热情不断高涨。当最后一抹余晖即将消逝的时候,围观的人群突然出现了一阵骚动:好莱坞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来了!此时,粉丝的尖叫声响彻全场,现场的热度完全达到了沸点。面对粉丝,施瓦辛格显得尤为热情,他特意绕到一侧,与大家握手致意。

  有意思的是,就在施瓦辛格走上红毯之前,本届北影节国际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刚刚携其新作《勇士之门》团队走过采访区。见此情形,施瓦辛格一手指向他:“这次我最大的收获是能在这里遇见吕克·贝松导演,请大家把掌声送给导演!”

  众明星现场做起广告

  一边是粉丝们的狂热尖叫,一边则是专业人士的精打细算。不少出席红毯仪式的电影人都把这次活动当成是难得的宣传机会,忙不迭地为自己的新片做起了广告。

  青春片《左耳》和《栀子花开》都将于近期上映,同样是第一次担任导演的苏有朋何炅,不约而同地带着各自的主创团队走上红毯。接受采访时,何炅不忘揶揄苏有朋:“我是‘何一条’,他是‘苏难搞’。”原来,他拍摄的《栀子花开》进展顺利,常常一条就过;但苏有朋的导演处女作《左耳》却艰辛了一些,他甚至还为此向何炅取经。

  中美合拍片《敢问路在何方》前天才刚宣布建组,该片主演六小龄童和马德华就出现在昨天的红毯仪式上。六小龄童告诉大家:“我俩不是来‘打酱油’的,接拍这部电影,就是希望通过高科技手段把中国经典传播出去,让孙悟空变成一个世界级形象。”

  昨天的红毯仪式上,三十余部中外新片的主创团队接连亮相。从都市题材《我是女王》《我的男友和狗》、科幻题材《不可思议》,再到戏曲电影《龙凤呈祥》,以及惊悚题材《魔都18号》,这些影片涵盖了电影市场上的主要类型。有意思的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在红毯上秀了一把。“我年年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但这一次很不同。”张朝阳说,本届电影节,国内四大视频网站共同参与宣传,一定会让北影节的影响力更加广泛。

  北影节赢得一致点赞

  昨天的红毯仪式上,人们看到了一些北影节的熟面孔,他们见证了北影节的成长,也感受到了它的力量。

  今年年初上映的电影《狼图腾》,将参加本届北影节天坛奖的角逐;而在去年的电影节上,该片导演让·雅克·阿诺还曾来京为该片进行宣传。这次重返北影节,阿诺明显感情更深:“我喜欢中国,也喜欢北京,喜欢这里的电影节。”

  施瓦辛格则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感觉就像戛纳国际电影节,这是一个很好的双向平台,可以让中国的电影被世界上更多人看到,也可以引进世界上更丰富的电影。”台湾演员张钧甯此番随《我的男友和狗》前来参加北影节,她感觉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特点是多元,“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风格的作品。”

  香港的著名演员吴孟达对今年电影节的规模感到叹为观止。为了表示自己的重视程度,参加红毯仪式前,他特意向别人借了一身西服。吴孟达说,自己很早就来内地拍电影,“那时候内地电影还是刚起步,现在却很不一样,有很多地方已经可以跟国际接轨。”

  同样来自香港的演员,影片《神秘家族》主创之一惠英红感叹,“电影节的新会场很宏伟,这么一看,不管是会场还是电影节的规模,我们香港根本和这儿没法比。”开幕式晚会的演唱嘉宾陈慧琳则赞叹:“六七年前我就来怀柔拍过戏,这次一看怀柔整个都不一样了,真的好漂亮,有一种国际大都会的感觉。”

  不少红毯嘉宾不约而同地拿中国电影与国外大片进行比较。“中国的电影政策很开放,所以未来一定很好。像这一届好片子就非常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说。吕良伟等一众明星也表示,中国影片已具备相当实力,希望今后在电影科技方面有所突破,打造真正一流水准的国际级大片。

yule.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417/n411417045.shtml report 4773 电影节开幕式,四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级嘉宾从这里踏上光影之路。施瓦辛格首次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成为红毯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电影节开幕式上的京剧表演。篮球运动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