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玉刚出演舞台剧《昭君出塞》 方文山助阵幕后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洪水/图)由李玉刚导演并领衔主演的东方大型诗意舞台剧《昭君出塞》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4月15日,媒体前往现场探班。身为导演兼主演的李玉刚现场挑大梁,在彩排现场仍在“挑剔”的修改中。此外,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担任艺术总监、叶锦添担当艺术总监,周杰伦御用词人方文山任文学顾问,为这部舞台剧保驾护航。李玉刚作为此次舞台剧的总导演,不仅要排练,还要兼顾整个剧组各个环节的敲定。

  李玉刚反串王昭君 再现其传奇一生

  《昭君出塞》是李玉刚与幕后团队蛰伏多年创作而出,由梅帅元、叶锦添、方文山等一流大师为其保驾护航。在剧中,李玉刚将倾情演绎为家国和平、民族融合远走塞外、一生壮烈的传奇女性王昭君。舞台剧《昭君出塞》分为逐浪、望月、出塞、踏雪四个章节,运用一个独特人物“简”来演绎王昭君不甘命运摆布、追求自由、独挑大梁的传奇一生。

  据了解,该剧还摒弃以往“昭君”作品中惯用的叙事方式,采用插叙、倒叙、分叙等多种表现手法,将舞台艺术与机械多元化相结合,立体、多维度展现王昭君从16岁少女时期到迟暮老人颠沛流离、却又传奇的一生。

  叶锦添任服装师 李玉刚华服镶五千水晶

  走进剧院,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叶锦添为该剧量身打造的国际顶级的机械舞台呈现在众人面前。顺时针旋转的C型移动舞台与100块手绘台版拼接而成的基础圆形舞台相结合,舞台布景自成一派。

  据了解,此次的服装由叶锦添完成。“叶锦添老师在此次服装的设计上做了大胆的突破,打破了大家对原有的匈奴、汉服等一些传统服装设计的认知。例如汉元帝的“盘龙装”,与传统的龙袍不同,此次是将一个龙盘在身上,打造立体效果,一方面是展示皇帝的符号,另一方面也予以被身份所束缚限制等多重含义。而毛延寿的服装则像蜥蜴一样,随着内心的变化服装也会有变化。”此外,李玉刚的服饰是本剧中最为奢华的,单就昭君在临辞大会的头饰便造价不菲,五千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在上面,其奢华可见一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6/n411362760.shtml report 1581 李玉刚【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洪水/图)由李玉刚导演并领衔主演的东方大型诗意舞台剧《昭君出塞》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4月15日,媒体前往现场探班
(责任编辑:汪珊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