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末代皇帝》收视进阶 惠英红两个皇后大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惠英红饰演隆裕
惠英红饰演隆裕

  搜狐娱乐讯 由赵文瑄、余少群、孙耀琦、蒋林静、惠英红、归亚蕾、郑国霖、魏宗万等知名影星领衔主演的近代传奇历史巨制《末代皇帝传奇》自13号晚登陆安徽卫视开播以来,好评连连,收视也大幅进阶。强大的演员阵容、华丽的场景服饰和紧凑激烈的剧情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和《隋唐英雄5》如出一辙的演员阵容更是让没过完隋唐瘾的粉丝大呼过瘾!而隋唐中的大Boss武则天惠英红,虽然再次掌权,却一改铁血霸气作风,温顺柔懦起来。

  一不同:政治生涯

  满洲正黄旗出身的惠英红气质高贵优雅,早年还凭借“打女”拿下香港金像奖,她在荧屏上塑造的角色往往也都有着“女强人”的影子,不过惠英红对于自己的评价反倒是“生活中自己是老虎,但内心是只小猫”。若说在《隋唐英雄》中女王气十足的武则天彰显了她“老虎”的一面,《末代皇帝传奇》里的隆裕太后就“小女人”多了。丈夫光绪帝缠绵病榻,不久就驾鹤西去,把持朝政近半个世纪的慈禧太后也随着去了,摄政王载沣能力平庸,小皇帝溥仪又还只是个爱斗蛐蛐的天真幼童。对有野心有魄力的武则天来说,这是上位的极佳时期;对逆来顺受的传统女性隆裕皇后来讲,却不是一件好事。此时的清廷风雨飘摇,时刻处于土崩瓦解的危境之中,朝廷内,以载沣为首的保皇党和袁世凯还在明争暗斗,不死不休。直到武昌起义,各地纷纷脱离清朝统治,除袁世凯的北洋军外,无一军队能作战,而这时的袁世凯,已不是隆裕变卖宫中财物能喂饱的了,他带来了让小皇帝溥仪活下去的希望,代价却是他的皇位。面对懵懂惊恐的小皇帝,内心苦苦挣扎的隆裕只得擦干眼泪,咬牙承受可能来自皇亲贵戚们的诘难,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帝制,画上了句点……

  二不同:母子关系

  和扼杀亲生子女的冷血武则天不同,隆裕太后温柔善良,她的一生只为两件事:保住溥仪,守住江山。当她撤下在大臣面前强镇定的面具,和小溥仪玩拍手游戏时,没人会怀疑这绝对是一位最平凡而又慈祥的母亲。可惜他们的身份注定了不能像常人那样安享天伦之乐,宫廷斗争、强权胁迫,使得孤立无援的隆裕太后,常常在人后以泪洗面。亲手终结了大清王朝更令她郁郁寡欢,不久于人世,她在临终前对小溥仪说道,“我儿身为皇上,一事未喻而国亡,一旨未下则母丧,哀家不怕死,哀家只是舍不得皇上。”字字泣血,令人动容。惠英红和小演员也十分投缘,杀青时,她还发微博称:“皇上,母后不想离开你的。剧组有大爱,希望很快又见到你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5/n411308846.shtml report 1562 惠英红饰演隆裕搜狐娱乐讯由赵文瑄、余少群、孙耀琦、蒋林静、惠英红、归亚蕾、郑国霖、魏宗万等知名影星领衔主演的近代传奇历史巨制《末代皇帝传奇》自13号晚登陆安徽卫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