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戏》多方位打造新人 演员选秀脱离学院制

来源:搜狐娱乐
成龙在《有戏》逐渐壮大成家班
成龙在《有戏》逐渐壮大成家班

  搜狐娱乐讯 随着2005年《超级女声》的横空出世,电视选秀伴随着观众们也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间,从当年的一枝独秀到10年前后的萧瑟没落,再到如今的大红大紫,选秀的节目形式、内容、受众群体都在随着时代变迁而不断地更新发展。在今年初《我是歌手3》的首期节目中,张靓颖以一句“2005年我们是一种现象,2015年我们是一种力量”来回报老东家对自己的知遇之恩,也令观众们唏嘘不已。从当年的“素人”到如今以歌手的身份回归与早已成名的前辈“大咖”们同台竞演,这些“草根”明星们用上一个十年为支持她们的观众交上了一份成绩不俗的答卷,也完满地回应了当年那些对选秀抱质疑态度的负面声音。而下一个十年,电视选秀又将指向何方?

  淘汰学员俄罗斯开工新片 《有戏》导师提携新人不遗余力

  纵观近年来的综艺趋势,不难发现人们更倾向于在荧幕上看到真实的情感流露与更有诚意的“推新”模式。对此,浙江卫视选择了摒弃照搬国外选秀模式,自创新型的综艺选秀演员节目《我看你有戏》。该节目旨在为华语电影圈输送新鲜血液,“颠覆”目前电影产业从表演专业选角的单一渠道。而在导师的选择上,节目组也特意请来了圈内重量级人物,意图让四位业内“大佬”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更多圈内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将他们带往更大的舞台。目前,随着赛程的推进,这个“企图心”也在逐渐实现。在初赛中,成龙带走了一位十八岁的“武行”聂荣鑫,而到了复赛中,成龙就报出喜讯:“他已经在俄罗斯开工了。”聂荣鑫并不是唯一一位“一步登天”的学员,在他之后,成龙也提携“功夫熊猫”郭家旗加盟成家班,许诺要为“腿功了得”的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员建立训练基地。对成龙来说,仅仅凭借成家班培养新人依然填补不了用人之际人才短缺的状况。而通过《有戏》这个平台,他能将大量入聂荣鑫一样心怀梦想的幕后小人物带入自己的班底。除此之外,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在节目中对学员“言传身教”的机会。与其说他们是在点评参赛作品,不如说是就着学员们的表现传授他们一些在学校无法接触到的“实战经验”。在台湾女文青“李元元”一段可圈可点的表演之后,冯小刚更是“放话”要为它量身打造一部新片。

  浙江卫视大胆试水选秀新模式 旨在盘活电影选角市场

  在已经慢慢趋于成熟的中国电影工业体系下,新人们看似飞速更新迭代实则很难出头。院校培养制给心怀表演梦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出口,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他们更多元化的发展。历数近些年来的选秀大军,可以发现他们之中有相当一批本是出身于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根正苗红”的表演专业学生。正是因为在表演类选秀节目上的空缺,这些潜质不俗的学生们才转投到唱歌、达人秀等等领域寻求发展。然而,受限于戏剧表演的时长、操作难度、缺乏单一标准因而很难加以评判以及难以炒作噱头“捧红”学员等等因素,一直没有卫视敢于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此次浙江卫视试水《有戏》,实乃勇气可嘉。然而,目睹前十年选秀新人们的窘急,外界难免会对《有戏》学员的出路画一个问号。对此,作为《有戏》节目联合出品方的泽悦文化传媒回应道:“我们已通过节目签约了几位有潜力的学员参演我看你有戏大电影,(他们)会得到全方位的打造。”相较于其他选秀节目惯用的通过炒作家庭背景、绯闻等来捧红选手们的手段,承诺他们“有戏可演”无疑是一剂更强有力的定心针。而一进入赛程的时候就动用一切资源为学员谋划出路的积极态度,才是一个优良节目的核心价值。此外,《有戏》的“野心”也远远不止于提拔一两个新人这么简单,节目总制片人王译可表示,“收视率只是一个方面,‘推新’是一方面。打造电影产业链,盘活电影选角的市场更是制作这档节目的重要意义所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4/n411244243.shtml report 2533 成龙在《有戏》逐渐壮大成家班搜狐娱乐讯随着2005年《超级女声》的横空出世,电视选秀伴随着观众们也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间,从当年的一枝独秀到10年前后的萧瑟没落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