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朴珺谈拒绝王石求婚:待我变成一棵树再嫁

来源:搜狐娱乐
 田朴珺谈拒绝王石求婚

 田朴珺为大学生们做讲座

田朴珺曾经拒绝了男友王石的求婚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张科明/视频)4月1号,田朴珺撰文称,自己曾经拒绝了男友王石的求婚,理由是她认为,一纸婚约并不能代表爱情。4月13号,田朴珺走进北京语言大学,在几百人的讲堂里为大学生们做讲座,主题是“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她“拒婚”之后的首亮相。在半个小时的演讲中,田朴珺多次提到“平等”、“做自己”这样的字眼,也正如她现在所树立的形象——独立女性。在接受搜狐视频独家采访时,再次谈及为何拒绝王石的求婚,她引用了舒婷的《致橡树》,“我希望以一颗树的姿态,屹立在他身边,而现在我还是小树苗。”此外,田朴珺还用“萨特和波伏娃”形容她所崇尚的爱情模式。

  “基因好”——最好的护肤是不洗脸

  当天,能容纳几百人的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报告厅座无虚席,后面也站了两三排前来听讲座的大学生。田朴珺的书《习惯就好》的封面,被做成电子版,用作本次讲座的背景投影,投影上的副标题是本次讲座的主题——做最好的自己。田朴珺先是回忆起自己初到香港拍戏的经历,“我那时候要负责擦桌子,擦地板,从一点一滴做起……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尊严,但是现在,我非常感谢那段满嘴含沙的日子。”

  田朴珺说,她曾经问自己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然后通过看余华的《活着》找到了答案,“人活着的意义就是不断寻找活着的意义”。此外,田朴珺在演讲中还引用了卡耐基、莎士比亚等名人的名言或者态度,与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

  当主持人提问,有没有什么美容或者保养秘诀能和大家分享?田朴珺开玩笑称,其实主要还是靠“基因”。“我从来不去美容院,因为我不确定美容院的东西是无害的,皮肤好可能是基因吧。”谈到护肤秘诀,她认为,“我的护肤秘诀就是不洗脸,经常不洗脸就出门了,但是一定要擦防晒霜,不擦防晒霜就像出门没穿衣服一样。”至于所有女孩都关心的“减肥大计”,田朴珺说她是个从来不运动的人,也不相信运动就能减肥,她还讲了一个减肥方法,“每天对饭祈祷,说吃了你不会让我胖……”台下大学生们笑声连连。

  “想做一棵树”——能更强大地站在王老师身边

  田朴珺在文章中写到男友王石向她求婚的细节,“想起那次度假,在尼采小道,他张开双臂单膝下跪说出那句‘Will you marry me?’我愣愣地站着,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居然拿出手机冒出一句:‘别动!让我拍张照’。”虽然看上去浪漫,但田朴珺却拒绝了。

  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谈及为何拒绝求婚,田朴珺引用了舒婷的《致橡树》,“我希望以一棵树的姿态,屹立在你身边。”

  “很多人知道我是因为王老师,这一点我不否认,但是我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是我自己去努力,去处理的,我希望把自己变得更强大,更独立,这样去站在王老师身边,那时我再考虑,现在我要考虑的还是先把自己变成一棵树,而不是一颗绕藤。”

  田朴珺说,萨特和波伏娃,是她理想中的情侣相处模式,“我觉得很多人把恋爱结婚当重点,它绝对不是一个重点,如果把这个当成重点那蛮可惜的,更多的还是希望说别把更多的中心放在谈恋爱上,相爱但是不占有,我们需要的时候互相给与支持和温暖,各自忙的时候又是独立的,就像是波伏娃和萨特,相处的方式特别美妙,我觉得很好。”

  在回答大学生提问环节,其中一位问到“择偶标准”,田朴珺笑着回答,“摆在那还用问吗?”“我喜欢成熟有文化,低调有内涵的,当然我是外貌协会的,长得太那个估计不行。”

  “职场女性”——我演职场女性会比别人演得都好

  当天,还提前曝光了一段田朴珺拍摄的纪录片《谢谢你,纽约》,片中她采访了冯仑、徐小平等商界名人,也展示出了自己工作中的状态。她形容,“徐小平是个极为幽默的人,每次见他都会担心眼角皱纹会长多,而冯仑则是属于损友形的朋友。”

  田朴珺回忆,“我刚做演员的时候,当时公司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要擦桌子倒水,从一点一滴做起,但是觉得挺快乐的,因为你在学习,靠自己的能力脚踏实地的工作,我可能潜意识的有一种不安全感,年轻能年轻多久,漂亮能漂亮多久,想在年轻的时候多学一些本领, 不管是现在是创业也好,打工也好,我现在饿不死了,我现在敢说这个话。”田朴珺说,如果自己演职场女性的话,会比任何人演得都好。

  在采访最后,被问及如果王石再次求婚会否答应,她表示,“那得到时候再看,等我是一棵树的时候才能回答,现在我还是一棵苗,我还在按照我自己方式成长,每天都在接受各种各样的滋润,很快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4/n411219128.shtml report 4674 田朴珺谈拒绝王石求婚田朴珺为大学生们做讲座田朴珺曾经拒绝了男友王石的求婚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张科明/视频)4月1号,田朴珺撰文称,自己曾经拒绝了男友王石的求婚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