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梦奇缘》为“单身男女”造福音 引网友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明星媒人涂磊
明星媒人涂磊

  搜狐娱乐讯 有人说,单身是一种病,而爱情是专治这种顽疾的良药。上周五,天津卫视大型户外相亲真人秀《星梦奇缘》首期播出,其独特的“明星当媒人替素人好友相亲”的模式引来热议,网友评价称:明星当媒人感觉就像父母陪着去相亲,心里踏实。业内人士指出:明星当媒人比赛,户外相亲真人秀的另一种玩法,天津卫视由《爱情保卫战》的婚恋下游拓展到上游形成全产业链,有引力。

  跳出“相亲速配”旧模式

  爱情是人生永恒的话题,也是各大综艺节目所热衷的。在众多“速配”相亲节目热度急转而下的形势中,《星梦奇缘》走到户外,邀请明星当“红娘”帮助素人好友相亲。选择在浪漫的蜈支洲岛为拍摄地,8位青年男女通过三天两夜的相处寻找自己适合的另一半,加之明星媒人全程参与,并且凭借自己的人生阅历、爱情经验为相亲嘉宾提供帮助。

  节目中“明星媒人团”由辣妈曹颖、情感导师涂磊、“国民婆婆”王丽云、“中国女婿”曹操组成,明星媒人的加入深受观众欢迎,很多网友评论:“有涂磊老师在感觉特别靠谱”。对此,节目总导演坦言媒人的选择也是别有用意:“四位明星媒人本就是爱情与婚姻的成功者,所以他们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四位媒人又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是中国当下不同年龄段对婚姻爱情的不同价值观,四种不同观念的相互碰撞。”

  节目精心设计每一个相亲环节,播出的节目中有“爱的易容术”“木偶约会”等,相亲嘉宾还要通过竞技环节争夺约会权,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和可看性。在这个不管走到哪里都需要“刷脸”的时代,人们在选择另一半时自然也会将对方的“颜值”列为重点考察条件,而节目中的四位女嘉宾一开始就以老年妆容示人,给相亲男嘉宾和观众都铺设了一个巨大的悬念。节目总导演讲述环节设置时强调:“我们力图突破固有的相亲模式,克服常规相亲的弊病,通过多个特殊环节的设置,映射当前社会情感话题,以此考验男生女生的真心才是最终目的”。

  俊男靓女“恋爱直播”反转不断

  首期节目中,两男两女情陷四角恋,小家碧玉、女汉子、肌肉猛男和时尚摄影师彼此感情错综迷离,观众也发现嘉宾们会随着不同的波折,备受打击心情失落。有网友评论说“女嘉宾之间分分钟上演爱的宫心计,那种小妒忌小吃醋太真实了,比所谓的言情剧好看多了”。为了让嘉宾们真正做到真实交友,《星梦奇缘》节目组规定,嘉宾们一旦进入情人岛,一方面要上交所有的通讯器材,另一方面除了明星媒人工作人员也不能与嘉宾有过多的接触和交流,完全放手让嘉宾自由交往,感情真实流露。

  不仅导演组对感情线络发展要求真实,明星媒人也对自己的嘉宾也十分用心,细腻观察他们的微表情小动作,不断和他们沟通,帮助他们真实地了解自己内心所想。在节目中涂磊说道:“‘好感’是恋爱的敲门砖,但相处才是将恋爱持续下去的重点,我相信她们在真实的相处中才能寻找到最适合的另一半。”

  《星梦奇缘》每次3天2夜的拍摄,超50个机位的素材量超过1500个小时,全程记录下来男女嘉宾的每一个恋爱小细节。节目总导演特别提到,“拍摄期间重点成立了一个跟拍记录小组,寻找每天发生在约会嘉宾间的趣闻和故事,并记录下时间点和拍摄机位,以便后期剪辑时快速找到素材。必须在节目中真实还原邂逅时最初的心动,恋爱过程的纠结,这样整个故事线才能完整,也能为更多年轻男女提供借鉴,也是我们节目最大意义的体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3/n411197182.shtml report 2049 明星媒人涂磊搜狐娱乐讯有人说,单身是一种病,而爱情是专治这种顽疾的良药。上周五,天津卫视大型户外相亲真人秀《星梦奇缘》首期播出,其独特的“明星当媒人替素人好友相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