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为儿孙当北漂》殷桃涂松岩开启北漂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我为儿孙当北漂》
《我为儿孙当北漂》

  搜狐娱乐讯 4月16日,由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的年度情感剧《我为儿孙当北漂》即将登陆江苏卫视独家播出。该剧由殷桃、涂松磊、韩童生等一众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故事围绕着时下热议的“北漂”与“二胎”的话题展开,讲述了郭一鸣与田蓓蕾这对80后夫妻在意外怀上二胎时,面对生活的压力、工作的竞争,与双方父母生活在帝都北京的各种喜怒哀乐的生活故事。

  作为名副其实的北漂,樱桃坦言几乎是本色出演,“我有着自己的北漂故事,也更能理解他们身上背负的各种压力,《我为儿孙当北漂》很接地气!”樱桃表示。

  殷桃涂松岩开启“北漂模式”

  谈及涂松岩,就不得不提到他出演的诸多都市情感剧。从电视剧《双面胶》到《房奴》,从《双城生活》到《宝贝战争》,从《离婚协议》再到《后婚姻时代》,每一部作品都脍炙人口,钻石男、模范老公、夹板男……涂松岩将每个角色都诠释得恰到好处。而在《我为儿孙当北漂》中,涂松磊饰演的男主角郭一鸣不仅要继续冲当媳妇儿和母亲的出气筒,而且还要体验一把艰苦的北漂生活。

  一个在北京打拼的山东汉子,生活本来可以按部就班,但妻子意外怀上二胎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天性和顺的郭一鸣左右逢迎,力求家庭和睦,却往往事与愿违。尤其引人关注的是,饰演“北漂”的涂松岩其实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这让不少观众对他是否了解“北漂”感受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对此,涂松岩表示:“本色出演固然幸运,但是好演员需要能够驾驭各种不同的角色类型。所以,我还是很看好自己的!”

  剧中,与涂松岩打对手戏的是外表和性格都非常泼辣的樱桃。她饰演的田蓓蕾是个四川姑娘,与郭一鸣(涂松岩饰)这对在北京工作的小夫妻意外怀上了二胎。事业的上升期和生活的稳定期,让田蓓蕾本想去医院做人工流产手术,不料却被闻讯赶来的婆婆给搅黄了。为了让公婆放弃二胎,焦头烂额的田蓓蕾决定把女儿贝贝从自己爹妈手中诓回来“还”给公婆,结果却由此引发了一场七口之家的持久战。

  与角色巧合的是,现实中的殷桃不仅同样是个重庆美女,而且也曾经是个北漂。殷桃告诉记者,“那个时候自己独自在北京打拼真的很幸苦,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住了。我在这个角色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都很要强,都很拼命,都很努力地想在北京扎根。”

  “北漂”让观众笑声和泪水齐飞

  “北漂”话题近年来一直是各类影视剧作品中的热门题材,导演滕华涛以往的影视剧作品也曾多次聚焦北漂,比如《蜗居》《裸婚时代》《失恋33天》等。此次《我为儿孙当北漂》在叙事上延续了滕华涛一贯的风格,与《裸婚时代》颇为相近。

  例如,剧中,田蓓蕾充当起幕后军师,手把手教郭一鸣如何“拍女上司马屁”,这一桥段在拍摄现场就曾让演员多次笑场。除此之外,小俩口和双方父母之间也发生了许多令人捧腹的事情,就连看起来火药味儿十足的斗嘴都显得趣味十足。“我比较喜欢在人物碰撞中加入‘幽默’的调料,这样剧情才会更加好看,才会让观众舍不得换台。”滕华涛表示。

  当然,既然是北漂故事,除了欢笑也难免会有心酸的泪水。由于两代人思想观念的不同引发的家庭大战更是比比皆是。剧中,郭一鸣和田蓓蕾父母之间的矛盾不断,田云清夫妇来自四川,郭向东夫妇是山东人,从起居饮食习惯到文化修养乃至脾气秉性都大相径庭,双方父母的相处可谓火星撞地球。不仅如此,长辈外出打工各处受气、双方父母也因“争夺”小孙女而屡屡大打出手,以及一系列现实的问题如儿女的升职、孙辈的入托、二胎的取舍、老人的情感等等,一次次考验着剧中主人公。“虽然吵架看起来还挺热闹的,但是真正演的时候就很容易被带入,就很容易被感动。所以,友情提醒,观众在看剧的时候最好身边放好纸巾!”滕华涛开玩笑道。

  《北漂》反映现实生活接地气

  单看《我为儿孙当北漂》这部剧的剧名,就知道这是一部表述两代人同时成为“北漂”一份子的故事,直戳很多北漂白领们的心声。而剧中的主演殷桃对北漂也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与感受,“我曾经也北漂过,但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北漂。”樱桃略为动情的表示:“为梦想奋斗的过程,再苦再累都是心甘情愿的。即便我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但是我依然为曾经的自己骄傲,一个多么有理想的姑娘啊!”

  而涂松岩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但是却表示身边很多朋友也都是北漂,对于他们的辛苦自己实际上是看在眼里的。“我上大学那会儿很多同学都是外地人,他们身上也都没钱,很多同学都是吃着从老家带来腌制好的咸菜过一天。”涂岩松同时表示,就是这样的经历,也让他自己对北漂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自己同学身上抓住了很多鲜活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我为儿孙当北漂》这部剧由金牌导演滕华涛出任监制,滕华涛的作品总能敏锐的抓住观众的聚焦所在,“一击必中”地引发观众的共鸣。《我为儿孙当北漂》也不例外,将北漂这一特殊群体的生活最原汁原味的展现在了观众面前。“北漂没什么,只要自信乐观,明天一定美好。”滕华涛说道:“这就是我想要传达的能量,希望每个北漂人都能更加自信的走下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3/n411177518.shtml report 2807 《我为儿孙当北漂》搜狐娱乐讯4月16日,由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的年度情感剧《我为儿孙当北漂》即将登陆江苏卫视独家播出。该剧由殷桃、涂松磊、韩童生等一众实力派演员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