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专访杜若溪 用心演戏与乐善好施

来源:搜狐娱乐
杜若溪写真
杜若溪写真

西藏孤儿院的孩子们感谢杜若溪一直以来的赞助
西藏孤儿院的孩子们感谢杜若溪一直以来的资助


  搜狐娱乐讯 杜若溪是女明星当中性格迥异的一个,她在电视剧《小城故事》中饰演哑女秦薏庭、电视剧《铁梨花》中,她饰演女特务赵嫣然;在惊险探案悬疑剧《刑名师爷》中又被冠以“中国式间谍”左佳音;《胜女的代价》中的汤敏、郭靖宇执导的电视剧《红娘子》中,她饰演性格仗义、刚烈好强,身怀绝技的江湖女子白孔雀;《闺中密友》中饰演不求回报的现代“侠女”;《恋了爱了》里杜若溪饰演80后女孩沈美溪。2013年杜若溪主演的电视剧《血誓》一举斩获全国前四的收视佳绩。她在《勇敢的心》中饰演一位民国“奇女子”梅九哥……这些角色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目前,杜若溪正在云南大理拍摄年代偶像传奇剧《姐妹姐妹》,她出演女一号。本刊记者前去采访时得知这部电视剧从2014年12月中旬开始拍摄,原定3月份杀青,由于剧情复杂,牵扯的拍摄景点繁多,编剧、导演、主演等主创们对每个镜头又精益求精,所以,《姐妹姐妹》的杀青日子延迟到了4月底,足足晚了一个月。记者听说杜若溪一直在做公益,当问及拍完这部戏的打算时,杜若溪不由有些喜忧参半:“这部戏拍的有些累,我本打算休息一下,等身体恢复些,再去西藏那边的一所孤儿院,因为我一直赞助着那里孩子们的生活费,我想自己的力量太小,如果能让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这些没有父母、生活极度贫困的孩子们,那就太好了,但是也有可能公司会有接戏的安排,所以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因为《姐妹姐妹》这部戏延期到4月底了,距离现在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呢,所以还是先把这部戏拍好吧。”

  打点滴坚持拍戏赶进度

  其实在入驻《姐妹姐妹》剧组之前,杜若溪刚刚结束了民国探案剧《同谋者》的拍摄,整个2014年也一直处于工作满档状态。羊年春节期间,当人们都沉浸于“吃喝玩乐”长假的同时,杜若溪却不得不在片场加班加点,所幸有老公严屹宽的时时陪伴,以及斯琴高娃老师等剧组同仁的共甘苦。在《姐妹姐妹》中,由于拍摄周期比较紧张,杜若溪又是饰演女一号,戏份过重,体力有些透支,再加上天气不稳定等因素,杜若溪日前的身体有些吃不消,还突发急性肠胃炎,不得不送医院打点滴,但她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还是带病投入到了拍摄当中,其敬业精神可赞可敬。

  带着睡袋去偏远山区支教

  杜若溪一直以来都有公益情结,6年前,在她的工作单位——上海话剧中心与陕西的一个教育机构联合倡议的支教活动中,杜若溪自愿报名去陕西那边十分偏僻、贫穷的一所山里小学支教。她说:“因为没有宿舍,所以,前去支教的老师都必须带着睡袋过去,那里的条件很艰苦,晚上没有地方可以睡觉,我就把几个课桌拼在一起当床,放上睡袋就睡在课桌上,我们支教老师天天都是一起吃一起住。晚上没有电灯,都是点蜡烛,生活很是辛苦,早起洗漱都是用可怜的冰水。上学的孩子们就更辛苦了,他们上学每天要徒步走四个小时山路,所以,他们一般早上起来5点多钟就要出发爬山赶路,上完课,摸着黑再往家赶。那里的孩子们每当我给他们讲故事时,都十分认真地听、认真地学,不像城里的孩子什么都有,而他们只有一双渴望求知的眼睛。我带去的所有东西,孩子们都看着新鲜,这些东西他们都没见过,真让我心酸,我走时,把全部的东西都留给了孩子们,而且赞助其中条件最差的几个孩子到中学毕业。”

  号召伸出援手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说起乐善好施,杜若溪可有的是故事,开始她不想聊这个话题,初衷是默默的做,但想到可以通过媒体来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参与,话匣子就被打开了:“我曾经慕名去西藏的一个孤儿院,那里孩子们的生活可比我支教的山村小学艰苦得多了,他们都是孤儿,连下学回家看爸妈的可能都没有。这个孤儿院是西藏一个善良的上师帮助修建的,简陋的校舍只能勉强让孩子们御寒,缺吃少穿是面临的窘境,我除了资助孩子们全年的生活费和学费之外,还想办法给他们多寄些御寒的棉衣,因为那里的冬天实在是又漫长、又寒冷。我去那里,本想在镇子上买些学习用的东西和课本,但是没有,所以我现在只好约了很多朋友都帮孩子们捐一些文具书本之类的东西。我觉得公益不是喊口号,主要在落实,如果我们都伸出援手,微薄的力量就能汇成大海,我国有十几亿人口,如果每个人都拿出一块钱,就会让多少孩子脱离苦海啊,我崇尚用你的爱心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近几年,“演而优则导”早已成为演员圈竞相追逐的风尚之一,其中不乏成就精品大作者,如徐静蕾、赵薇、徐峥等。谈及这个话题,杜若溪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毫不掩饰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热爱,演员与导演其实都是一部好剧的重要组成部分,单一的演员或者导演都不能决定一部戏的整体风格。当然在整个剧组中,导演的掌控力是相对最大的一个,能有更多的把控力完成一部自己想象中的作品,这是每个演员的愿望。随着我拍各种题材的戏越来越多,我也会更加了解这个职业,以及拍戏的整个流程,所以对于当导演或者做制片人来说也是我心中的一个愿望,但是都得需要机缘和契机,不过我觉得现在还是把戏先演好最关键。”

  结婚一年的杜若溪渴望早日造人

  对待工作,杜若溪兢兢业业堪称“拼命三娘”,她可塑性强,是个难得的不矫情不做作的好演员;而在工作之外,她只是个气质甜美、性格真诚爽朗的“小女子”,与男神严屹宽的爱情与婚姻更是惹人羡慕。说起严屹宽,杜若溪的甜蜜之情溢于言表。谈及造人大计,杜若溪说:“自己和老公严屹宽其实都很喜欢孩子,在支教的过程中也是对孩子们喜爱有加、想尽办法逗他们开心、陪他们玩,自然也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和老公的宝宝,并且‘希望能尽快’。然而,我们两人的工作都太过于忙碌,严屹宽今年的工作也基本都排满了,实在是时间上不太允许。”信奉缘分的杜若溪还补充道:“孩子与父母的缘分也是天注定,或许会有惊喜也不一定呢。”(文/常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3/n411167982.shtml report 3611 杜若溪写真西藏孤儿院的孩子们感谢杜若溪一直以来的资助搜狐娱乐讯杜若溪是女明星当中性格迥异的一个,她在电视剧《小城故事》中饰演哑女秦薏庭、电视剧《铁梨花》中,她饰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独家专访杜若溪 用心演戏与乐善好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