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磊回应《歌手》编曲涉嫌侵权:我也是受害者

来源:搜狐娱乐
韩磊回应《歌手》编曲涉嫌侵权:我也是受害者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近日,有消息称韩磊在“《我是歌手》2015巅峰会”中演唱的两首歌曲《雁南飞+呼伦贝尔大草原》借用了北京卫视综艺节目《音乐大师课》的编曲版权,涉嫌侵权,或将面临巨额赔偿。节目制作方宣传总监李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磊所演唱的两首歌编曲版权属于《音乐大师课》制作方,他是否侵权正在调查。而韩磊经纪人否认侵权,“这事儿跟侵权没关系。他唱那两首歌什么问题都不会有。因为两首都是老歌,歌曲的版权在作曲家手里。只有作曲家说你侵权才算数,什么时候听说编曲拥有版权了?编曲说了不算数。”

  4月10日,韩磊接受采访澄清此事,称唱之前确实没有跟编曲具体沟通。最近收到朋友的短信,问怎么回事儿,说侵权要面临巨额赔偿,才感觉像是摊上大事儿了,问记者是不是真的很多人关注这事儿。不过,韩磊说,自己唱的并非照搬,有很多变化,比如和声,从里到外都变了。“这个栏目里我们给孩子上课,你无视版权意识,对人家的原著没有最起码的尊重,怎么给孩子上课?如果是骗局老师,你所引导的一切,一扫而空,会对他们造成伤害,对社会造成影响。”至于《音乐大师课》将换一位新老师代替韩磊的谣传,更是没有,只是加入了一位助阵嘉宾毛宁。

  韩磊还强调,版权很重要,自己也是盗版的受害者。“最关键的不是关注我,是关注这个事儿本身,大家一定要了解,要支持版权所有权,这是全社会的事儿,国内的版权问题是非常严重的。”韩磊攒着自己的歌等出专辑,但还没出,市场上已经有多个盗版的版本。他去年自己花钱出了一张,完全是为了纪念,没有投入市场。“我完全怕了,真有人盗版,你信吗?但是又不能不做。这是个现实的问题,这个需要有关部门和创作管理部门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乱七八糟的现在。我们的唱片业已经瘫痪了,你不做怎么办呢?那么多好的作品不留下来怎么办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0/n411103856.shtml report 1167 韩磊回应《歌手》编曲涉嫌侵权:我也是受害者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科明/视频)近日,有消息称韩磊在“《我是歌手》2015巅峰会”中演唱的两首歌曲《雁南飞+呼伦贝尔大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韩磊回应《歌手》编曲涉嫌侵权:我也是受害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