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熊孩子变形归来向父亲告白 回忆是最长情的陪伴

来源:搜狐娱乐
于海一家
于海一家

  搜狐娱乐讯 2015湖南卫视《变形计》进入播出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无数家庭与孩子看着变形计成长,节目所拍摄纪录生活原型主人公的不断变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他们身上也带着种种社会的印记,熊孩子们在青春叛逆的过程中,与学校与家庭的矛盾也在变化,其叛逆的方式也变得更加五花八门;即便这些熊孩子如此调皮,在变形中的最初的表现可能令人不快,但经历一个月的磨砺之后,孩子的心灵感悟都有着不少的收获;特别是第十一季《变形计》加入爸爸陪伴变形的环节之后,孩子们与父亲在乡村的朝夕相处之间,父子关系的改善经历了一次重大的磨合与重构,孩子从对父亲最初的谩骂、鄙视、再到开始沟通,转变看法,开始理解,学会尊重;这个一切过程都在悄然转变,孩子与父亲的关系真正得到了重建,这是孩子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但后续的成长路还很长,需要双方继续努力。

  第十一季变形计《爱现在》的青岛城市主人公于海,就有着上述的乡村变性经历,这些孩子重新回到城市的生活环境,他又怎样看待这段与父亲的变形之旅?4月8日夜,于海在自己的个人微博发表了一篇长博文,述说着自己的心路历程与感受;网友评说这篇博文看上去更像是一位孩子给父亲迟来的”情书“,博文发表不到半天,网络阅读量就突破了10万人,众多网友为他的表现加油鼓劲。

  附于海长微博原文:

  《如果回忆是最长情的陪伴》

  很久没有好好写日记了,再打开博客的时候居然已经是2015年了,想想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和我爸每天斗智斗勇,而现在,他依旧在客厅喝茶,而此时的我,坐在房间里却有着不同的心境。或许是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和老爸居然会有今天这样和谐的画面。

  回头想一想,十七年一晃而过,有悔意,也有心痛,悔意是因为打着“青春叛逆”的旗号做着伤害父母的事,心痛是因为自己的行为伤害了自己最亲近的父母。 我和老爸在参加《变形计》之前,我们视对方为敌人,我曾在他面前亲口说过:“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整死你!”之类的话,他也因为我对他的伤害,无奈之下说出了:“你不再是我儿子!”的话。我们几乎没有交流,偶尔一点的交流也就是无止境的争吵,紧接着就演变成了父子间的大打出手。曾经,他在我心里没有任何地位,也很久不喊他“爸爸”了,甚至觉得这个词从我口中说出来特恶心。可殊不知,我在他心中就是全部。他说“父母再错也没有错”,我原本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父母会随意主宰你的人生”,但现在,我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父母都会为了自己的儿女好”。以前父亲提出的想法我总会和他对着干,我想,我一定不能让他得逞,我不能让他这么如意。就在参加《变形计》之前,我还希望能碰上地震,让他就这么离开这个世界,去地狱接收他该应有的惩罚!

  可真正的进入农村和他相处后,我才知道一个男人表达爱的方式根本不一样,他不像老妈那样每天碎碎念,让你吃好喝好,别着凉,这些话他根本就不会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北方爷们儿说这些,矫情!”我们一起在农村生活的那段时间,我第一次发现自己错了,我知道我根本就离不开他,以前总觉得他给我钱就可以了,不要每天总管着我,后来我才知道我爸是真的很爱我,只是每一个父母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而已。就像后来我们父子俩聊天时候说起为啥报名参加这个《变形计》,老爸说,这是他最后的希望,反正什么法子都试试吧!也许是经历了这些才知道父母为你究竟付出了什么。后来我也才知道我爸因为我推掉了好多生意,连几个大项目的招标都没有去参加。以前我总觉得他赚钱好像很容易,只因为我每次看到的只是他在家歇着喝茶的时候,没有看到他全国各地出差的奔劳。

  现在的我和老爸就是一对以父子为基础的朋友、兄弟。前几天还和老爸讨论“回忆”这个问题。我说:“人生一直在做一件事——增添回忆”。老爸说:“过去的事就让它忘记吧,管他开心与否。”我知道老爸是怕我对过去的行为感到自责感到难过而对我安慰,其实回忆是最美好的,当想起过去,你可能会会心一笑,可能会有所感悟,但不会是悲伤,只因为它是回忆,它让你成长。

  我和老爸现在没事就一起聊天,一块开车出去兜风,找时间回老家看望爷爷,偶尔拌两句嘴,偶尔老爸还嘲笑我:“你这次期末考试终于在全班倒数第一的宝座退位让贤了!”虽然成绩没有很大的气色,但是爸爸妈妈都相信我能一步一步把成绩赶上来,落下的功课太多太多了,有时候觉得自己进入高中这段时间迷迷糊糊的都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我想,我哪怕努力做好一点点,对于老爸老妈来说都是一场欣喜。

  即使你行为再过分,再伤害父母,你的父母绝不会对你放弃,他们只会默默的爱着你,守护着你,他们知道你只是在青春的道路上短暂的迷茫,他们也知道你会走回正路,因为在他们心里你是最棒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9/n411030266.shtml report 2471 于海一家搜狐娱乐讯2015湖南卫视《变形计》进入播出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无数家庭与孩子看着变形计成长,节目所拍摄纪录生活原型主人公的不断变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