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大教授力挺《猜拳》剑走偏锋呈现真实抗战

来源:搜狐娱乐
《猜拳》热播
《猜拳》热播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抗战悬疑剧《猜拳》,以快节奏、强情节,环环相扣的悬念伏笔吸引大批观众,收视节节看涨。该剧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第二日便受到北大教授力挺,获赞“好看耐看,剧情剑走偏锋,反映另类真实抗战,情节紧张紧凑之余谐趣丛生,别有一番滋味”。

  《猜拳》心理战惹得“教授也疯狂”

  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三十名忠义之士为逆转背叛阴谋带来的危机局面,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锄奸。岂料走漏风声,二十八人遇害,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对方身份,在猜忌、对抗中历经风险,最终完成使命。抗战加谍战的组合,肉搏战与心理战的交织,既将热血激昂的争斗场面发挥得淋漓尽致,也将复杂难解的悬疑谜题营造得诡秘莫测,这些都是观众在看过《猜拳》后的感受。

  连北大教授陈光旭也为《猜拳》助威,不仅大赞“诙谐幽默”,更指出该剧展现了最真实的抗战现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抗战良心剧。陈旭光身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系主任,多次担任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特邀评委,浸淫影视艺术之道数十年,这次也为《猜拳》拍案叫好,更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感慨:“刚才惊现荧屏上最惨烈的打鬼子场景,一大帮土八路英勇围攻两个日本兵,4死7伤才勉强打死两鬼子。恐怕这才可能是最真实的民兵游击打鬼子!”

  抗战剧新曙光真实诙谐“不雷人”

  近年来,不少抗战剧进入误区,比如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手撕鬼子”这类老梗,甚至还有令人瞠目结舌的“侵犯妇女”等抗战剧视频图片流传。这些剧企图通过在剧情中加入不切实际的、怪诞的、狗血的,甚至挑战社会道德的内容来吸引观众视线,这样的做法实则令观众不齿。而将日本人形象弱化甚至愚蠢化,也成为了抗战剧的“标配”,其目的不过是出于娱乐,而非服务故事本身。有网友表示:“将自己的对手塑造成白痴,与其说是对对手的羞辱,不如说是对自己的羞辱。”

  如此不尊重历史,不尊重抗战精神的做法,越发导致观众对抗战剧产生了抵触心理,一提到抗战剧想到的便只剩下“雷剧”二字。此次《猜拳》一改抗战剧之颓势,日本人一方不仅装备武力强过我军数倍,而且智商高、计谋狠,深谙“兵法诡道”,令中方主要角色数次遇险。就在近日的剧情中,中方军人与日军发生多起冲突,中方的胜利往往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这样的描述虽然是残忍而冷酷的,但恰恰反映了真实历史上中日双方实力悬殊之大的情况,再现了大批我方军人为抗战胜利捐躯的实况。网友“阿拉贡吞下了魔戒”说:“相比戏说小鬼子,我们更愿意看到的,是这样的军人通过热血奋战保家卫国,而不是为好玩或者为话题而雷人,看抗战剧看的是先辈们的牺牲精神而不是搞笑精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9/n411017323.shtml report 1683 《猜拳》热播搜狐娱乐讯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抗战悬疑剧《猜拳》,以快节奏、强情节,环环相扣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