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猜拳》热播 王瀚邦让反派角色“接地气”

来源:搜狐娱乐
王瀚邦
王瀚邦

  搜狐娱乐讯 4月5日,由导演韦大军编剧执导,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王瀚邦、徐少强等倾情出演的大型悬疑谍战剧《猜拳》登陆央视八套。这是继《民兵葛二蛋》后韦大军导演再次执导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该剧开播后,耿乐、陈丽娜在剧中的人物命运让观众看得牵肠挂肚,而由实力派演员王瀚邦(曾用名王一鸣)饰演的副官常保这一角色同样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的惊喜,成为剧中一个别样的亮点。

  王瀚邦:反派人物同样要“接地气”

  在《猜拳》中,好人并不是一味的仁慈善良,坏人也坏的别有风味。导演在角色的塑造上更多的是让演员们尽所能的自由发挥。因此,演员对角色的完全解读也显得尤其重要。剧中,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和最大的反派马锐同流合污、最终在陷害八路军时被杀死的副官常保,由实力派演员王瀚邦(曾用名王一鸣)出演。

  现在《猜拳》正在央视八套热播,作为其中一名重要角色,王瀚邦对该剧的关注也十分密切。在谈到接这部剧的初衷时,王瀚邦表示,他在看过剧本后,被剧本的台词、戏剧节奏感所吸引,因此而决定加入到该剧的创作团队中。

  抗战剧一直是我国电视行业的主流题材,在剧集大量涌现的当下,如何推陈出新、另辟蹊径成了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与以往常见的同类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猜拳》摒弃了近年来常见的“抗日英雄偶像化”“手撕鬼子”的路线,转而将镜头对准了“起义军人”这一特殊群体。以一批看清敌人奸计、拒不受辱转而投向光明的抗日义士的群像,全景展现了在当时一腔热血的爱国将士们为驱除鞑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勇猛行为。除了揭示出那个年代的爱国志士们的拳拳之心,也显示出军人独有的铮铮铁骨。《猜拳》这部剧所选取的独特视角,成就了整个故事所呈现出来的独特气质。

  《猜拳》不同于其他同类型的另一独特特色,在于它强而有力的故事节奏。首创的“七天国产悬疑剧”,将所有的矛盾冲突全部压缩到极短的七天内,不断爆发的危机使得《猜拳》节奏远比以往的“抗日神剧”紧凑,令观众跟随剧中人物所面临的危机而紧张、危机的解除而放松,意犹未尽。

  与以往抗战剧的大格局、大场面不同,该剧更注重的是对历史真实事件的探索和演绎,更加考验演员的心理戏表演。无论是主角或是配角,好人或是反面角色,导演更加要求演员们通过细微的表情和动作细节表现出蛛丝马迹,在人物的心路历程上也更多的要求表现出内心的挣扎而不是流于表面的情节堆积,这使得即使是文戏的部分也显得格外的耐人寻味。

  在接受采访时王瀚邦表示,在最初和导演谈起该剧时,他就对常保这个反面角色十分感兴趣。之前很少出演“坏人”的王瀚邦在了解剧本后决定接下这个角色。

  王瀚邦认为,人物“接地气”十分重要。为了塑造好这样一个处于特殊时代的坏人,他在开机前曾经查阅了许多那个年代的资料,对那个年代的大背景和各方势力都做出了考察。并且,在进入角色前,他也对常保这个角色的心理做出了深刻的揣摩和理解,对于这个坏到不觉得自己坏的角色,王瀚邦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新鲜的挑战和不一样的体验。

  在和导演多次的商议分析后,他和导演决定让常保作为一个戏谑的反派出现,因此设计了许多丰富、喜感的情节,让角色能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为了能让人物的戏剧性更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王瀚邦和导演经常将一场戏的内容设计到了极致,而导演也经常在看到令他满意的戏份时忘记喊停,让“戏骨”们飙戏“飙”到酣畅淋漓。现在我们看到的电视剧的最终版本,常保的许多戏份情节其实都是由王瀚邦亲自设计,最终成型为现在的这个充满喜剧性、坏的彻底的常副营。在谈及这样的角色是否令他满意时他表示,最终这个角色的分数是多少,还需要靠观众朋友们来打分。

  王瀚邦片场精彩表演让女主角陈丽娜“出戏”

  在《猜拳》中,王瀚邦和许多演员都是初次合作。提及和众多演员的“初体验”,王瀚邦表示大家都磨合地很好,在配戏时也十分有默契。他提起已经播出的剧中其中一场猜日本人身份的戏,实际上原剧本中只有几句话,而在现场演绎时王瀚邦做出了临时发挥,与他搭戏的演员就能非常顺畅地接下去。

  而王瀚邦透露,其实私下里演员们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错。在拍摄期间,没有戏份的演员们也经常互相走动,一起出去唱K。

  说起除了自己所扮演的常保之外最喜欢的剧中角色,王瀚邦表示,他最喜欢的还是由耿乐出演的杨木,敢爱敢恨,张扬而富有正义感。王瀚邦认为,他所扮演的常保和这样鲜明饱满的角色“天天作对”,整个情节的表现才有张力、有冲突,才能出“戏”。

  在问到令王瀚邦最为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时,他表示印象深刻的场次非常多,其中有一场常保和由甘雨饰演的管家骗陈丽娜饰演的女一号宋青和日本人见面的戏,由于他和甘雨默契的配合造成了十分幽默的效果,陈丽娜最终忍不住笑场,直言两人“太逗了”!

  王瀚邦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了演戏时不能憋着一口气,应该更加注重生活一点、好玩一点,让人物显得有意思、立体生动,这样出来的才能“有戏”。而在《猜拳》中的常保这一角色身上,我们看到了他所提到的以上几点。正是对自己这么严格的要求,观众们才能看到最终塑造出来的这个有血有肉的常保一角。也正是因为有了好演员和好导演的强强联手,才能产生这样一部非同凡响的好剧。

  在提到《猜拳》之后希望挑战的角色,王瀚邦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接下来想要试一试热血一些、具有民族气节的人物,或是具有大侠气质的角色。当然,如果有更加多元化的角色出现,他非常期待能挑战更多不同的形象,多一些尝试、多一些积累,也能更加丰富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9/n411006108.shtml report 3023 王瀚邦搜狐娱乐讯4月5日,由导演韦大军编剧执导,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王瀚邦、徐少强等倾情出演的大型悬疑谍战剧《猜拳》登陆央视八套。这是继《民兵葛二蛋》后韦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