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产烧脑剧《寒冬》热播 “老鲜肉”扎堆谍战

来源:搜狐娱乐
《寒冬》吴奇隆
《寒冬》吴奇隆


  搜狐娱乐讯 暖男当道,小鲜肉来袭,整个荧屏银幕被一张张充盈着胶原蛋白泛着光的脸占据。但俗话说的好——“姜还是老的辣”,在新生代演员屡次出演“雷剧”“神剧”而毁誉参半时,品学兼优的老鲜肉一个个成了绩优股,个个能文能武还能俘获女神。近日在山东卫视、陕西卫视热播的谍战电视剧《寒冬》,老鲜肉扎堆来袭,吴奇隆、姚刚、景岗山等艺人扛起了“老鲜肉”的大旗,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

  吴奇隆: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演一个会说话的哑巴

  和小鲜肉们一样,这群老鲜肉身边都标配了大美女。如:韩国女星蔡妍、俄罗斯女星维多利亚。而和小鲜肉不同的是,此番老鲜肉们都不怎么爱说话。据了解,吴奇隆饰演中共地下党潜伏在日伪警察局内,代号“豹”的潜伏者。既要表面上处处提防,表现出狡猾狠毒的一面以混淆视听,又要忍受着无法喘息的痛苦煎熬,亲眼看着战友受逼供却无能为力,面对心爱的人也只能极力克制感情,隐忍不发。不同于朝气蓬勃的小鲜肉,“闷”是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有时候一连几场戏都没有台词,全靠眼神和肢体交流,就像电影一样。而且这个角色很分裂,他内心所想和外在表现是矛盾又统一的。”吴奇隆说。

  但这种类型的角色却最受观众喜爱,像《北京遇上西雅图》中闷闷的Frank,举手投足充满了成熟男人的爱意。而一些观众表示,这样的男人神秘,会激起女性的探究欲,同时让女性更有代入感。毕竟谁喜欢嫁给一个话唠。网友在看过《寒冬》后给予评价:吴奇隆这回是演技全面突破,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演一个会说话的哑巴。

  家庭剧结构的谍战剧 美剧范儿的国产剧

  国产电视剧有两个最受欢迎的方向——宫斗、谍战。这两个概念除了主要演员性别不同外,内容殊途同归。所以《寒冬》又被称作战争版《步步惊心》,这一点并不仅仅体现在都是吴锦源导演的作品上。“如果说《步步惊心》是一部内外都热的戏的话,《寒冬》就是一个外冷内热的戏。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风起云涌,这是我新的尝试和挑战。”吴锦源说。

  看过这部剧的观众喜欢拿它和美剧《纸牌屋》作对比,《寒冬》中的老谋深算和绵延的伏笔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以说该剧已不再玩传统国剧看了第一集就能猜出最后一集的老套路了,而是形成一个完整的脉络图谱,用引人入胜的主线穿起个个分支,像《百年孤独》一样看似无关的块状剧情,穿起来却是惊心动魄的民国浮世绘。而该剧中也加入了一些喜闻乐见的家庭剧元素。编剧林和平举例说:“比如罗海琼饰演的朱雨辰,她是邓子华的表姐,也是特务科长陈龙海的妻子。她向往自由而光明的生活,她想摆脱恶魔般的陈龙海,在误解邓子华的同时,爱上了医术精湛、有正义感的中年医生辛栢良。可是令她绝望的是,到最后她才发现,自己爱上的辛栢良,其实是真正的叛徒。这样的情节设置,就是将家庭伦理剧的风格融入到谍战剧当中来,改变了谍战剧的固有模式。”

  尽管家庭伦理剧的元素浓厚,《寒冬》的节奏一点都不慢,而具有美剧的范儿,林和平说,《寒冬》借鉴了一些美剧、英剧的叙事技巧在里面,“《寒冬》的前几集,基本上每一集都有一个独立的主题,而这个主题又是和整个情节的铺垫和大的叙事中心息息相关的。如果把每一集都当做独立的故事来说,我们这个剧没有之前‘注水剧’那样拖沓的情节,而是有着非常清晰的铺垫和高潮节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9/n411005230.shtml report 2024 《寒冬》吴奇隆搜狐娱乐讯暖男当道,小鲜肉来袭,整个荧屏银幕被一张张充盈着胶原蛋白泛着光的脸占据。但俗话说的好——“姜还是老的辣”,在新生代演员屡次出演“雷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