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猜拳》台词道具精益求精 细节还原抗战史实

来源:搜狐娱乐
《猜拳》热播
《猜拳》热播


  搜狐娱乐讯 抗战剧在经历了“娱乐、雷人”等吐槽狂潮后逐渐冷静下来,电视人也不断反思、探索抗战剧的未来之路。战争悬疑巨制《猜拳》央八热播收视抢眼,首播当日即取得全国网收视亚军的佳绩,备受各方好评。该剧台词朴实,贴合人物性格,没有飞檐走壁、上天入地,只有踏踏实实抗日,勤勤恳恳打鬼子,正是一部经过反思和打磨的良心之作。

  台词收放自如,展示人物风采

  《猜拳》讲述了抗战时期,三十名忠义之士为逆转背叛阴谋带来的危机局面,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锄奸。岂料走漏风声,二十八人遇害,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对方身份,在猜忌、对抗中历经风险,最终完成使命。该剧从一开始便设定了巨大的“谜团”,而整个故事都发生在七天之内,是一部强情节、快节奏的反传统抗战剧。为凸显时代背景,深度挖掘人物的个性特质、心理依据,《猜拳》从台词、道具入手,坚持还原历史真实情状,打造真正触动人心的电视剧作品。

  该剧军人形象众多,却又画风不一,各具特色。不仅认真揣摩那个非常时期的人物形态,包括心理依据、行为举止与特定语言等,《猜拳》又本着严谨的创作原则,采用符合时代的语言。剧中,宋青(陈丽娜饰)身为机要处情报员,无论是经历还是身份都决定她是个性格内敛、沉默寡言,举止得体的女人。而对于另外一个女性角色王凤凰来说,女子固有的矜持和温柔,却犹如浮云,大大咧咧、主动推倒男主才是王道。

  小细节展大局,凸现时代质感

  场景陈设、贯穿道具、戎装款式、军衔领花、枪械种类、随身装备、日常杂物……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实则重要的细节,在剧组各工种努力下,以最真实的姿态展现在荧屏上。正是怀抱这样的责任心,严谨的态度,该剧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那个年代最真实的人文风情,也将战争尔虞我诈的残酷展示世人面前,以呼唤和平,坚决反战。

  比如,《猜拳》中的主场景分别是宋河镇与拒马镇,开播以来,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这二者在置景上其实有较大区别。前者色调偏青灰和土黄,色彩回避饱和,突出生活气息。后者突出功能性,强调敌占区的阴暗及大面积的白色背景。而所有内景中,门窗是重点,一方面作用于人物剧情,一方面突出主光源,营造氛围。该剧导演兼编剧韦大军表示:“细节决定历史。大到一个场景,小到一粒纽扣,如不刻意把握,都将影响或改变影片风格,从而降低观赏时的可信度。而可信度又是观众欣赏年代剧的基础,因此我们会不厌其烦地强调时代质感,在每一个环节上都严格把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9/n411003946.shtml report 1590 《猜拳》热播搜狐娱乐讯抗战剧在经历了“娱乐、雷人”等吐槽狂潮后逐渐冷静下来,电视人也不断反思、探索抗战剧的未来之路。战争悬疑巨制《猜拳》央八热播收视抢眼,首播当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