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糊涂县令郑板桥》开机 打造古装亲民廉政剧

来源:搜狐娱乐
赵毅发言
赵毅发言

胡亚捷发言
胡亚捷发言

导演杨智谦
导演杨智谦


  搜狐娱乐讯 大型古装廉政题材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4月6日在郑板桥的“第二故乡”范县举行开机仪式。导演杨智谦、主演赵毅(饰郑板桥)、柴碧云(饰饶小梅)、胡亚捷(饰慎郡王)、肖轶饰(赵二虎)等一众主创到场参加。《糊涂县令郑板桥》讲述了郑板桥在任范县县令期间为官清正爱民,办案机智聪慧等一系列故事,展现了一代廉吏的经典传奇。

  “怪才”县令郑板桥,习总书记多次点赞

  提到郑板桥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书画大家,郑板桥除了在书画方面的造诣和成就,为官清正廉明也是他身上浓重的历史标签。习总书记在多次公开谈话中提到郑板桥,更是多次引用郑板桥的诗句强调关心百姓疾苦的“地方官”精神。如“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就被习总书记多次提及。他还称赞说:“郑板桥不仅仅是河南县级干部的优秀代表,而且是全国县级干部的优秀代表”。可见习总书记对郑板桥的喜欢和青睐。

  赵毅演郑板桥“形”“神”兼备,要在“魂”上做文章

  在多部热播影视剧中都有尚佳表现的著名演员赵毅,在剧中饰演郑板桥。据悉摄制组是经过多方的层层选拔,才最终选定赵毅来出演郑板桥。不仅因为赵毅在形象上和郑板桥贴近,在机智、幽默、才怪方面赵毅更是和郑板桥达到了神似。

  在开机发布会上赵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饰演郑板桥有压力。他说:“演名人难,演大名人更难;文化名人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很深刻,电视剧的创作除讲述故事外,还要追求的艺术性和趣味性,所以这个火候是比较是难把握的”。谈到如何诠释郑板桥这个角色时赵毅说:“郑板桥为官保持着文人的风骨和气节,要在郑板桥反抗黑恶势力和官场不正之风的“魂”上做文章,是演好郑板桥的关键所在。”

  两岸三地众主创齐助阵,打造民族文化精品

  香港著名导演杨智谦 ,台湾知名编剧刘书桦、罗彩渝,内地著名演员胡亚捷、新锐女演员柴碧云、青年男演员肖轶两岸三地众主创齐到场为新戏开机助阵打气。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的执导及演出,希望呈现给观众朋友们一部值得品味、值得回味、值得思考的影视剧精品,弘扬民族精神,打造民族文化精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8/n410970518.shtml report 2270 赵毅发言胡亚捷发言导演杨智谦搜狐娱乐讯大型古装廉政题材电视连续剧《糊涂县令郑板桥》4月6日在郑板桥的“第二故乡”范县举行开机仪式。导演杨智谦、主演赵毅(饰郑板桥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糊涂县令郑板桥》开机 打造古装亲民廉政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