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公民》二轮演出结束 刘智扬成功塑造溥仪

来源:搜狐娱乐
刘智扬话剧《公民》演出照
刘智扬话剧《公民》演出照

刘智扬写真
刘智扬写真


  搜狐娱乐讯 自3月27日至4月5日,历史话剧《公民》在首都剧场开启二轮演出。该剧由孟冰编剧,林兆华导演,以碎片化的形式,展示出了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种种片段,为观众勾勒出一个独特而真实的末代皇帝形象。青年演员刘智扬搭档实力派演员冯远征分别塑造少年溥仪和中年溥仪,成功演绎这一既经典又复杂的历史人物。

  话剧《公民》通过“实”与“虚”两条线索,叙述了溥仪从满清皇帝到伪满洲国执政者、再从沦落苏联的战犯到遣送回国接受改造的囚徒,这一历程中在身份和心理上的变化。该剧主人公溥仪也由两个演员共同塑造完成,分别是由冯远征扮演的真实的生活中的有形的“人”——中年溥仪,以及由刘智扬扮演的无处不在又如影随形的“游魂”——青年溥仪,通过一明一暗的诉说,展现历史的直白,又探秘历史的隐幽,显现出历史人物溥仪的内心的复杂。

  在剧中,刘智扬出演的青年溥仪,其实是人物潜意识的思想外化,也是人物内心的另一个声音。对于这个既经典又富有挑战的角色,刘智扬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导演给了我很多的启发,让我在表演上有了更大的空间。而和冯远征老师等前辈一起表演,在探讨剧本和人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表演技巧和经验。”在每场90分钟的演出中,刘智扬对大段台词拿捏精准,语言表达充满感染力,于细微之处展现其出色的舞台功力。同时,他在舞台上也表现出震慑人心的演技,举手投足间把青年溥仪的惶惑、懵懂、迷惘的心境表现得淋漓尽致,成功地展示了人物潜意识中青年溥仪的内心。

  本轮话剧《公民》在首都剧场的演出已于上周日结束。谈及表演,刘智扬坦言,无论是出演电视剧还是表演话剧,唯有将角色表演当成雕刻作品,反复精琢才能真正呈现出一个活的人物。由刘智扬、于毅、肖茵主演的网络剧作《灵魂摆渡2》也进入最后剪辑工作,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8/n410968568.shtml report 1661 刘智扬话剧《公民》演出照刘智扬写真搜狐娱乐讯自3月27日至4月5日,历史话剧《公民》在首都剧场开启二轮演出。该剧由孟冰编剧,林兆华导演,以碎片化的形式,展示出了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话剧《公民》二轮演出结束 刘智扬成功塑造溥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