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实习生》浙江卫视将播 编剧王芸新媒体出好剧

来源:搜狐娱乐
编剧王芸
编剧王芸

实习生剧照
实习生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孙皓导演,王芸编剧,郑恺、赵丽颖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实习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作为国内首部聚焦90后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电视剧,该剧融入了当下流行或热议的running man、cosplay、裸奔、整容求职、广场舞等新鲜元素,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的关注。编剧王芸打趣称,这个剧本是上微博、刷朋友圈泡出来的。

  《实习生》讲述了宋暖(赵丽颖饰)、张盛(郑恺饰)等几名大学毕业生初入职场,在经历数次职场考验后获得自我成长和甜蜜爱情的故事。近两年没有拍剧的导演孙皓谈及选择《实习生》的缘由时坦言:“看完本子就有冲动。”作为该剧的编剧,王芸为了贴近90后的真实生活,采用了很多诸如 “内什么”“到我们的碗里来”“长姿势”“我去”等专属于90后的词汇。谈起秘诀,王芸笑言:“这都是上微博,刷朋友圈泡出来的。一个人的视野终归狭小,但是借助新媒体总是能了解当下热点,以及年轻人们的时髦话。”

  《杜拉拉升职记》《亲密敌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与徐静蕾的三次合作让很多人认识了王芸。王芸毕业于上戏,2001年平生第一个剧本参加两岸三地电影神话比赛,就赢得了剧本组冠军和最佳创意奖。从此,她走上编剧之路,和诸如周星驰、江志强、张一白、徐静蕾、滕华涛等多名华语电影的顶尖高手合作。“说是合作,其实更多的是学习吧,就好比珍贵的大师课。每一个好导演教给我的,不仅是他们的专业领域的精华,更有对待工作生活的态度,还有待人接物的风范,所以人的成长特别快。”王芸说。

  其实相较电影圈,王芸算是电视编剧的“老前辈”了。内地偶像剧鼻祖《红苹果乐园》,周迅、李亚鹏主演的《海滩》,霍建华主演的《一一向前冲》都出自其手。电影电视两头开花,王芸却并不满足,“小说也是我的重要领域,未来会把一些精力放在小说创作上。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也想去更多的学习新技能,比如尝试网剧的导演工作。”

  据悉,《实习生》有望于6月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8/n410941925.shtml report 2137 编剧王芸实习生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孙皓导演,王芸编剧,郑恺、赵丽颖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实习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作为国内首部聚焦90后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实习生》浙江卫视将播 编剧王芸新媒体出好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