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猜拳》塑抗战群像 首播旗开得胜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猜拳》首播开门红
《猜拳》首播开门红

  搜狐娱乐讯 由韦大军编剧、执导的战争悬疑剧《猜拳》近日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卫队长杨木(耿乐饰)和童参谋(公磊饰)两位仅存的铁拳为了履行各自使命的同时,苦苦寻找对方,相识却不知对方身份,于是经历诸多波折,上演了一出抗战版的“无间风云”,两兄弟的命运走向令观众揪心不已。在紧张“烧脑“之外,杨木和童参谋的性格对撞、王凤凰与宋青的“争风吃醋”又为全剧增添了几分喜感,张弛有度,让人欲罢不能。开播第一天,《猜拳》就以全国收视排行榜第二的成绩力挫群雄,“猜拳”和“要娶就娶王凤凰”的微博话题浏览量即将突破千万,人气之高令人刮目。

  “烧脑”混搭“接地气” 《猜拳》聚焦小人物抗战

  《猜拳》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韦大军执导兼编剧,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故事发生在 1941年,30名忠义之士为了逆转背叛阴谋带来的危机局面,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锄奸。岂料走漏风声,28人遇害,幸存的两名铁拳(分别由耿乐和公磊饰演)互不知晓对方身份,在猜忌、对抗中历经风险,最终完成使命。

  剧中,二十八名“铁拳”牺牲,幸存的两兄弟不识身份互相猜忌,阴险副官心怀鬼胎处处试探,一系列的剧情和背景设置,从开始便为《铁拳》奠定了“疑云密布、谜团重重”的诡秘氛围。全剧紧扣“猜”字,其形势之危急令人窒息,也引领观众深入其中。但该剧也并没有因为剧情的烧脑而将剧中人物的身份设定束之高阁,反而落足普通军人和百姓,真实展现了当时的小人物抗战经历,塑造了一群“接地气”的英雄群像。

  耿乐公磊同台飙戏 《猜拳》高品质获网友点赞

  据该剧编剧、导演韦大军介绍,两位男主角的设置皆有“玄机”。杨木是典型的军人气质,男性的阳刚气度彰显无遗,他周身洋溢着坚韧不屈的骨气。相比之下童参谋外表文弱,却有着坚定的精神信仰,内心力量极其强大。身为共产党人,其意志力更为顽强。他是杨木精神信仰方面的灯塔,没有他的引领,杨木只是血性方钢的莽夫。在童参谋的教导下,杨木多了些理性的全局观,少了些野性的原始冲动。两个角色的呼应与交汇,更丰富了剧情,使整部戏层次分明。

  共同的信念使得杨木与童参谋虽各怀心事,却总在节骨眼上撞到一起,两人一番较量过后,更是能牵出又一个啼笑皆非又精彩绝伦的故事。对此,网友表示:“杨木与童参谋的‘相爱相杀’构成了《猜拳》最强烈的戏剧冲突,由他们所衍生的其他细节同样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如果能多一些像《猜拳》这样的作品,那国产剧的粉丝一定会越来越多。”(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7/n410908609.shtml report 1643 《猜拳》首播开门红搜狐娱乐讯由韦大军编剧、执导的战争悬疑剧《猜拳》近日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卫队长杨木(耿乐饰)和童参谋(公磊饰)两位仅存的铁拳为了履行各自使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