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大师课》亲情流露 林志炫曹格难忍男儿泪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大师课》老师为学生鼓掌
《音乐大师课》老师为学生鼓掌

  搜狐娱乐讯 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上周六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继续以“给爱我的人唱首歌”为主题。与之前大多送给父母的歌曲不同,上期节目多位学生演唱的经典“老歌”,则献给了经历过战争年代的爷爷、曾度过艰苦岁月的奶奶。《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红星照我去战斗》……一首首经典歌曲成为几代人跨越时代沟通的桥梁,在传承亲情大爱的同时,也传递了生生不息、引人向上的正能量。

  动人的旋律、真诚的情感、几代人的互动,给节目带来多处泪点,不仅杨钰莹老师泪流满面,就连林志炫、曹格老师也几次哽咽。

  原唱卞小贞亲临现场

  两代人共同演绎《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本期《音乐大师课》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有好几位学生纷纷选择演唱那些与革命历史、艰苦岁月有关的经典歌曲。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艰辛,但从小听大人讲述过去的故事,这些懂事的孩子对经典老歌也耳熟能详。孩子们将演唱的歌曲献给自己的爷爷奶奶,用音乐传递对老人们深深的爱。几位老人中很多都是当过兵、吃过苦的老战士,因此对于这些经典歌曲有着特别的情愫。

  第一位登台的学生演唱了一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献给自己的爷爷,孩子介绍爷爷是1968年当兵的老战士,获得过四次‘五好战士’和三个嘉奖。说起这些,他稚嫩的脸上流露出无比的骄傲和对爷爷的崇敬。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是在1976年毛主席逝世时付林老师所作,这首经典歌曲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怀念与崇敬,包含着那一代人心中的执著信念和深刻情怀。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加理解歌中所唱的内容,节目组还特地将这首歌的原唱、海政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请来。指导学生演唱这首歌时,卞小贞老师不仅从声音、神态、动作出发,将每一个细节的处理技巧都传授给孩子,更为孩子讲述了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和时代记忆。尤其是当卞小贞走上台拉起学生的小手深情合唱时,台下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观众席上的很多老人们都闭上眼睛默默静想,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那个年代。

  卞小贞老师和学生跨时代的合唱感染了全场。韩磊听后忍不住感慨:“孩子,你虽然没在那个年代生活过,却像一颗小太阳传递了正能量,让人看到传承的责任在你的身上。”

  亲情流露 音乐老师流下“男儿泪”

  在刚刚播出的节目中,孩子们借音乐抒发出的真挚亲情,引发了观众和四位音乐老师的强烈共鸣。杨钰莹老师几次哭得说不出话来,曹格、林志炫也难忍情绪起伏,红了眼圈。就连一向以硬汉示人的韩磊,也为之动容。

  在节目中,杨钰莹的一位学生演唱了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红星照我去战斗》,送给自己的奶奶。这位学生告诉观众,小时候奶奶哄他睡觉时就常常唱这首歌,而这一次来到《音乐大师课》,他希望借这首歌表达对奶奶的爱。

  节目中的孩子们大多都是“00后”,令人惊喜的是,孩子们在舞台上竟可以集体合唱《红星闪闪》、《映山红》等经典老歌,这样始料未及的惊喜让几位音乐老师纷纷称赞。杨钰莹高兴地表示:“几代人传承同一首歌,虽然风格和感受不一样,但是歌中表现的品质、骄傲和自豪是不变的。”

  孩子们在演唱歌曲送给亲人的同时,也透露了其中很多感人的亲情,唤起了几位音乐老师对亲情的强烈共鸣。曹格的一位学生演唱了电影《戴手铐的旅客》的主题曲《驼铃》送给已经离世的爷爷。据悉,爷爷生前是最疼爱这位漂亮、可爱的孙女,卧病在床时每当听到孙女的歌声总会开心地坐起来,而在爷爷离开的那一刻孙女却没能守在爷爷身边看爷爷最后一眼。

  隔代人之间的亲情表达仿佛是一颗颗“催泪弹”,让全场观众都沉浸在深深的感动和共鸣之中,平日里看似坚强的曹格、林志炫也因此难掩情绪,几度红了眼眶。曹格动容的告诉学生:“你把这首歌送给爷爷,闭上眼,就当跟爷爷说话,一定要爷爷记得多保重。”

  尽管《音乐大师课》在北京卫视仅仅播出了三期,但节目通过几代音乐人之间的互动、交流、歌唱,让整个节目不仅成了学生们跟随老师学习音乐的小课堂,更成为讲述感人故事、人生哲理的大课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7/n410887201.shtml report 2492 《音乐大师课》老师为学生鼓掌搜狐娱乐讯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上周六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继续以“给爱我的人唱首歌”为主题。与之前大多送给父母的歌曲不同,上期节目多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