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狼》5天收近2.6亿 二线城市观众贡献54%

来源:搜狐娱乐
同样口碑都不差,为什么票房差距那么大呢?
同样口碑都不差,为什么票房差距那么大呢?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三天清明假期全国票房5.15亿,《战狼》独大,占去35%。五天累计2.58亿,成为四月继《王牌特工》后的又一黑马。其次是《咱们结婚吧》,上映五天票房1.78亿,在爱情片和电视剧改编作里都算不错的成绩。而两部港片《暴疯语》和《冲锋车》虽然口碑不差,也有明星阵容,但上映4天只分别收得3280万和1260万。

  《战狼》的成功首先在于其品质。该片目前在时光网和豆瓣的评分分别为7.1和7.4,和《狼图腾》、《重返20岁》列2015年度口碑作前三甲。不过,地毯式营销对这部片也至关重要。最近一段时间,吴京先后跑了22个城市的上百家影院,带动了《战狼》的口碑传播。

  来自艺恩智库的统计数据显示,《战狼》在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票房占比分别是17%、54%、29%,跟《天将雄师》的观众分布相当(15%、53%、32%),即二线城市观众是主体。对比来看,像《狼图腾》这样的影片,就更加受一线城市观众喜欢(28%、44%、28%),而《钟馗伏魔》则对三线城市观众有更大的吸引力(12%、49%、39%)。

  反过来看,《战狼》的成绩和营销宣传是有直接相关性的。吴京去过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重庆、杭州、南京、合肥、郑州、长沙、福州、长春、大连、济南、石家庄、珠海等,都是票仓概念上的一线、二线城市。从省份来看,《战狼》前五大票房省是广东、江苏、浙江、湖北、四川,本该排在第四、第五的北京、上海排到了第六、第七。这跟这部电影在南京拍摄,并注重在南方的宣传不无关系。

  同档期,《暴疯语》有黄晓明、刘青云主演,《冲锋车》集结了吴镇宇、任达华、郑浩南、谭耀文、古巨基等型男,演员阵容并不比《战狼》弱。这两部片一个悬疑,一个警匪,此前被认为是比《战狼》这种战争题材更有卖相的类型,但最终票房差距却甚大。业内人士认为,如此一对比,就体现了营销宣传对一部电影的重要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7/n410876760.shtml report 1530 同样口碑都不差,为什么票房差距那么大呢?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三天清明假期全国票房5.15亿,《战狼》独大,占去35%。五天累计2.58亿,成为四月继《王牌特工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战狼》5天收近2.6亿 二线城市观众贡献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