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开播 央一首播登收视榜首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饰演王大花
闫妮饰演王大花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久和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摄制发行,金牌制片人吴毅担任总制片人,喜剧女王闫妮携手当红型男张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喜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已经登陆央一黄金档震撼首播,开播首日仅单集剧情便引发全民关注,首播收视率轻松破一,在黄金搭档同期播出的电视剧中荣登榜首,网络上掀起“花”样谍战的讨论热潮。同时,该剧独特的取材手法和拍摄角度在行业中也获得了广泛关注,或将成为谍战题材中的里程碑式作品。

  闫妮增重造型颠覆 喜剧女王功力深厚

  喜剧女王闫妮在剧中饰演家庭煮妇王大花,意外与张博饰演的地下党员夏家河重逢。虽然夏家河有任务在身,但王大花仍对其逃婚的事情耿耿于怀,因此上演了出意外频生的电台奇遇。剧中,闫妮为了更加贴近当时东北家庭煮妇彪悍的形象,拍戏过程中增重至120多斤,不仅如此,闫妮出场的东北花袄造型同样使观众们大吃一惊。彪悍的身型、直爽的性格和熟练的烀饼子技巧,闫妮一开场便用其深厚的表演功力将这位极具特色的煮妇形象体现的淋漓尽致,将观众瞬间代入到了那个年代热闹大气的东北地区,新鲜感十足。

  该剧作为国内首部以女性视角为主的谍战题材作品,王大花的故事将贯穿于该剧的整体脉络中,因此闫妮的表现便是衡量该剧的重要指标之一。该剧总制片人吴毅曾表示:“闫妮是该剧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人选,并且这将是闫妮继武林外传后,再度充分发挥其喜剧功力的大剧”。面对主创的肯定和观众的期待,闫妮表示:《武林外传》之后,希望通过十年的沉淀而不让观众失望。

  谍战氛围节奏紧张 生活质感贴近百姓

  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开篇便讲述了在枪林弹雨中成功突围的夏家河,为逃避日军阻截带着电台跳下火车,这段被日军追逐的场面采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用镜头的晃动来体现出形势的紧迫感,扣人心弦颇有看点。而围绕着电台展开的蹲守围剿剧情同样一波三折、节奏紧张,不断强化的时间点更是让观众不仅为剧中角色捏了一把汗,成功营造出谍战题材影视剧的紧张氛围的同时,为后续激烈冲突的产生埋下伏笔。

  作为谍战题材的影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另一大特点就是突出生活质感,贴近百姓生活。一位彪悍直爽的家庭煮妇,掀开热气腾腾的鱼锅饼子,伴随着氤氲的蒸汽,这个热闹非凡的集市仿佛就发生在观众身边,浓烈的生活气息大大缩短了文艺作品与观众的距离感。许多观众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质感简直像是‘舌尖上的大花’一样,特别想参与其中尝一尝地道的鱼锅饼子”。极具平民属性而不失鲜活,既呈现出平民百姓真实的生活场景,又能够使观众记住王大花雷厉风行、热心彪悍的煮妇形象,这才能使观众身临其境,真正的参与到该剧的互动中来。

  创新视角开播获赞 艺术水准凸显品质

  该剧通过王大花的生活故事来展现抗战中地下党员所经历的坎坷与曲折,不仅具有厚重的历史背景感,同时饱含极高的艺术水准。该剧首创以女性视角作为谍战题材的切入点,同时规避了同类型题材中不切实际的“雷点”,在当下雷剧横行,逐渐同质化的谍战题材中独树一帜。通过女性视角,该剧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更具有情感代入感的历史故事,使抗战中的人物喜悲更加鲜明,更具有“人情味”。喜剧外表包裹着细腻柔软的女性抗战内核,使该剧获得了行业内一致好评。

  该剧开播后,其制作手法也使观众们耳目一新:质朴的生活场景却有着唯美浪漫的取景角度,朴素的花袄服饰件件都制作精良,看似风平浪静的外表下蕴含张力十足的戏剧冲突,紧张刺激的谍战氛围又被种种意外所破坏。可以说,该剧在保证了高规格制作品质的同时,故事发展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总制片人吴毅表示:“我们整个剧的气质是符合主流需求的,同时风格又是自然的、机智的带有生活化的,这就是我们在制作过程中的创新思路”。该剧在央一首播成绩亮眼,观众及行业人士对这部数十年难遇的谍战创新作品有着超高期待。该剧继续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两集联播,同时河北卫视也将在4月13日隆重献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3/n410768184.shtml report 2473 闫妮饰演王大花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央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