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惊艳!《战狼》首日3600万 2015国产片口碑前三

来源:搜狐娱乐
 《战狼》首日3600万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截止4月2日,2015年已上映约60部国产片,这其中在时光网和豆瓣得分超过7分的不超过5部。除了因题材(一个打拐,一个关注失学儿童)而获得支持的《失孤》和《可爱的你》,另外三部口碑作分别是《重返20岁》(平均7.25分)、《狼图腾》(平均7.2分),和刚刚上映的《战狼》(平均7.1分)。

  《战狼》是吴京花了七年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现代战争题材电影,讲的是中国特种兵对战海外雇佣兵的故事。因为流畅的故事,高潮起伏的节奏,干净凌厉的动作,以及爱国主义情怀,这部电影上映首日就分别在豆瓣和时光网获得7.2和7.0的高分。本来是一个主旋律爱国题材,让新人导演的吴京拍得像好莱坞商业大片,甚至有人认为它好过《敢死队》,这在军旅片里是从来没有过的,称得上是惊喜之作。

  因为好口碑,以及马不停蹄的高密度宣传,《战狼》4月1日上映首日拿到近29%排片量,收票房3600万(加上之前的点映入账,累计3900万),远高过同日上映,排片占优势的《咱们结婚吧》(2630万)。对于一部先前并不被看好的硬汉动作片来说,这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跟《有一个地方》、《失孤》、《超能陆战队》相当,后三部片的最终票房分别是2.87亿、2.13亿(还未下线)、5.3亿,预计《战狼》最终入账至少在2亿以上,冲3亿、4亿、5亿也都有可能。

  这几年,中国电影循着一个趋势——先是有噱头的电影通常会大卖,不管口碑好坏。而文艺片几乎是赔钱货的代名词。再往后,有噱头有大腕儿的电影依然能大卖。但与此同时,一些好口碑的文艺片,或者类型片也开始被观众接受,比如《桃姐》、《白日焰火》、《亲爱的》、《失孤》、《催眠大师》、《重返20岁》,甚至有些卖出很高的票房,像《智取威虎山》、《狼图腾》,这些电影通常都是走长线稳收,而不是“巧取豪夺”几天后日进账迅速下滑。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电影市场和观众都逐渐在成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3/n410752722.shtml report 1409 《战狼》首日3600万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截止4月2日,2015年已上映约60部国产片,这其中在时光网和豆瓣得分超过7分的不超过5部。除了因题材(一个打拐,一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