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古巨基谈孙楠退赛:汪涵很厉害很厉害!

来源:搜狐娱乐
在何书桓式的招牌电眼之外,古巨基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个很有梗的有头脑的段子手。
在何书桓式的招牌电眼之外,古巨基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个很有梗的有头脑的段子手。

古巨基参加《我是歌手》。
古巨基参加《我是歌手》。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张科明/视频)“其实我不觉得我呆萌,我觉得我很有头脑。”古巨基这么说。但很奇怪的是,通过《我是歌手》主持人这个身份,从他以“天生巨基”为开场之后,他的标签就从“何书桓”变成了“呆萌基仔”。高冷如李健,会不经意跟他聊些接地气的话题——“你过年回家都吃什么了?”古巨基叫他“健健”,说两人频道比较合,私下会聊什么话题?此处基仔露出一脸微妙的笑容,立马收住,对于他和健健的交流内容自动打上马赛克。

  在何书桓式的招牌电眼之外,古巨基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个很有梗的有头脑的段子手。早在2009年,他就在演唱会上大玩成龙的Duang梗,他觉得演唱会上除了听歌之外,希望与歌迷能有交流感的互动,而就是这种对氛围的独特把控,为他带来了《我是歌手》的主持机会,洪涛再三邀请,确定就是他。也是这样的他,让老友刘浩良确定,《冲锋车》里一脸认真萌的警察就写着古巨基的名字。

  呆而萌,烙印着古巨基的分寸感,恰到好处,不逾越本分。谈到孙楠退赛事件,他答的是汪涵应对很厉害,问到他和汪涵易地而处要如何接茬,他数落自己普通话都不溜,没那个能力,进而再问他对孙楠退赛的看法,他就直接表明态度,不评论。回到最初说的,“其实我不觉得我呆萌,我觉得我很有头脑。”

  “我没有萌”——才怪!请看以下:

  “我在里面讲粗口,可我平常没有讲,要练,要有草根那种味道”

  搜狐娱乐:这一次这个《冲锋车》感觉是你隔了挺长时间又再来演戏,你觉得当时为什么会来接这个作品?

  古巨基:这个《冲锋车》其实已经拍了有一阵子,前一年的冬天拍的。我跟导演刘浩良认识好多年了,几年前已经跟他谈有关我自己的电影计划,那个时候跟他偶然都会约出来喝咖啡、聊东西,然后突然他告诉我,准备要当导演,在香港他是一位很资深的编剧,以往很多港片他都参与当中的,香港的大片高手。所以当知道他要第一次执导的时候,他告诉我,他这个戏里面有一个角色,觉得根本就是想着我来写,所以他希望我在里面演出,那作为朋友,我答应了。

  搜狐娱乐:那个角色有点像为你定制的,看完片子觉得你演的警察特别呆萌。

  古巨基:没有萌,只是有点……首先这个警察他是一个思考性的警察,很执着,认为是对的,他就一直往下查下去。导演跟我说,我在他心目中就是这种人,很坚定自己的想法,就要一直做到好的那种人,既然以我为这个蓝本,就一定要找我演。

  搜狐娱乐:你的很多台词都很有意思,“笑什么笑,这打劫呢!”还有一些港式的粗口,比如“搭的士啦,扑街!”

  古巨基:对,你看到那些了,对,我在里面讲粗口。我以往的演出上面没有,真是第一次在拍戏的戏里面说出口,因为我平常也没有讲粗口,所以我需要花时间去练,我练了一次就是我知道怎么说,可是要顺,要有那个味道,又要有那一种,就是草根那种味道出来,所以要练的比较熟,也不能说什么突破不突破了,小事情,只是导演当时问我你有歌手的形象,这个OK吗?那时候我就说OK,因为就是演戏,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我觉得还好。

  搜狐娱乐:电影里有四大贼王,吴镇宇开玩笑说你们熟,但私下没什么来往,所以你们在片场的时候交流多吗?

  古巨基:跟镇宇哥,还有华哥他们合作很开心的,当然因为我入行是做主持人,其实很久以前就有访问过他们,所以认识很久也对,甚至他们是看着我长大,他们挺照顾我的,比如说我印象中有这样一个画面,有一场戏我把镇宇哥就抓住了,那个时候我没有把他带回警察局,那场戏我突然就"嘭"跌倒在地上,镇宇哥还有华哥看到我一次两次这样演,怕我再跌几次,我手、脚、腿都伤了,他们就马上叫工作人员看有没有垫来铺一下,主动找人来帮助我,我看在眼里,感觉就很温暖,他们很体贴,除了要布置演出,还要顾我。

  搜狐娱乐:是不是你身上有一种气质,会让身边的人很想要对你好、照顾你,我看到其实在《我是歌手》里面,李健这样平常比较高冷的人,你们两个之间的交流还是很有爱的。

  古巨基:我跟健健,因为他中间加入,我跟他也许频道差不多,就是比较柔的人,会不会?所以就也聊的挺多。

  “我觉得我很有头脑!”嗯,很有梗:

  “成龙大哥的Duang,09年我就玩过!”

  搜狐娱乐:你在《我是歌手》里面主持的感觉很呆萌,很多人因此重新认识了你。

  古巨基:其实我不觉得我呆萌,我觉得我很有头脑。

  搜狐娱乐:有头脑的人才幽默的起来。

  古巨基:最初我本来是拒绝的,他们邀请我做主持,因为很担心我语言上面的情况,毕竟粤语是我母语,我从小说粤语,普通话是因为拍戏之后沟通上面会越来越好,可是你让我在一个这么大的节目里面当主持人,那我就觉得我能胜任吗?我最初是很怀疑,可是看到最后,洪导他们很笃定是我,他觉得我是绝对有能力的,因为他除了认同我唱歌之外,他还看过我的演唱会,他知道我在现场掌控气氛或者是跟歌迷互动,所以他觉得适合,我最后就答应了。

  搜狐娱乐:你是一个特别有梗的人,早前就在演唱会上玩过duang这个梗了,你心里是住着一个段子手吗?

  古巨基:因为我是主持人出身的,我知道有时候一些设计是可以让大家乐起来的,所以成龙大哥的那个duang,我2009年已经在我演唱会上面有玩过,那个时候刚好成龙大哥这个广告在香港热播,那我就信手拈来,还好我跟成龙大哥私底下有认识的,所以他还好,不会怎么(计较),就是一个小弟弟爱开玩笑,那反而我觉得就是有时候这样跟歌迷观众互动,让大家对歌手的感觉更立体。

  如果你是汪涵,孙楠退赛,你咋办?

  “汪涵很厉害,很厉害,我普通话都不溜,不是这个能手”

  搜狐娱乐:这一次《我是歌手》总决赛,孙楠临时退赛,你也曾做过主持人,要是直播的时候你处在汪涵那个位置,会怎么去应对这样的状况?

  古巨基:汪涵很厉害,很厉害,很稳,很稳,让整个流程还是很顺利的继续发展下去,所以我看到很多的对他的评论都非常好。

  搜狐娱乐:如果你在他那个位置,你会怎么处理这种突发状况?

  古巨基:我?我先搞好我普通话,我都没有搞的太溜,所以我还不是这个能手。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待孙楠突然退赛的行为?

  古巨基:我跟楠哥很好朋友,所以不评论。

  搜狐娱乐:你来当《我是歌手》主持人以后,很多内地观众又提起当年的《情深深雨蒙蒙》,你会觉得这部电视剧把你定型了吗?

  古巨基:其实我也没想过,《情深深雨蒙蒙》这么多年听说都在寒假或者暑假都要播放。有一个说法就是说,听到那个戏要播,那个主题歌要播,放假了,就听到了,知道了播的时候,寒假到了,所以我觉得拍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原来能这样流传下去,所以挺开心的。至于戏的成功,角色的成功,让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当然作为演员很开心,就很难得有代表自己的作品,甚至角色。

  搜狐娱乐:还关心一个问题,你大概什么时候会办婚宴?

  古巨基:我的婚宴,一直我都在焦急,可是一方面工作的时间关系,另外一方面就是因为我们的传统也要看日子,是不是吉日之类,然后还要看饭店的档期,就是一堆的时间,可以等一下,也要看我工作的档期,所以变成暂时还没有特别方便的档期,配合上面还没有找到对的,所以我希望真的能今年办好这个婚宴,因为很多朋友从去年知道我结婚注册的消息之后,就很期待着跟我分享这个喜悦,所以我一定会赶紧,今年赶快搞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2/n410737576.shtml report 6502 在何书桓式的招牌电眼之外,古巨基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个很有梗的有头脑的段子手。古巨基参加《我是歌手》。搜狐娱乐讯(张宁/文张科明/视频)“其实我不觉得我呆萌,我觉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古巨基谈孙楠退赛:汪涵很厉害很厉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