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式法庭》亮相春推会 林永健圆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林永健演绎基层庭长
林永健演绎基层庭长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联合出品的轻喜剧法治电视连续剧《中国式法庭》日前亮相2015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该剧是国内首部直面基层法庭、呈现法官情感生活的轻喜剧电视连续剧,由李京担任制片人,林永健、李健、李小萌、李依玲、郭广平领衔主演,陈瑾、韩童生、范明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中国式法庭》以最基层人民法庭为切入点,以朴实“接地气”的小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一线法官的工作和生活,轻松诙谐,又发人省醒,展现出独具特色的“中国式法庭”以及基层法官的中国梦,备受观众期待。

  林永健下基层携“高颜值年轻法官”大秀“草根智慧”

  不同于传统的正剧,《中国式法庭》是一部具有诙谐幽默气质的“新田园喜剧”,剧情节奏轻松明快,以几个最一线法官的眼睛,观察发生在普通中国家庭里的爱恨情仇和千姿百态,用幽默朴实的故事来呈现案件的发展,寓教于乐,让原本庄重严肃的法庭和令人生畏的法官更加贴合地气。曾凭借《正午阳光》中的县委书记角色在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获封“视帝”林永健,在该剧中走进村寨体察民情,演绎乡村法庭庭长王德忠。剧中林永健饰演的老庭长起初因思维、观念的不同在办案过程中受到年轻法官的轻视,但他却擅长用插科打诨、浑水摸鱼的“草根智慧”化解危机,并最终带领一众荷塘镇高颜值年轻法官”在田间、炕头开庭,解决荷塘镇邻里、家庭之间真假离婚、赡养老人等各种棘手事儿,将邻里纠纷逐个击破,生动地展现事件中人们委屈、感叹、无奈、感动、兴奋、幸福的情感寄托,使观众百感交集,产生共鸣。

  “小”法官”大作用 自下而上追逐中国梦

  《中国式法庭》是今年全面反映的“依法治国”方略的重点剧目,展现了在风景秀美的小镇里,最基层法官与群众之间纠葛、矛盾、困境、欢乐、幸福的生活百态。俗话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剧中法官虽“小”,作用却大,剧中“小法官们”积极奔走于群众身边,虽然面对的是小生活、小情绪、小案件,但事关老百姓生老病死,他们都倾尽全力、任劳任怨,展现出了基层法官朴实真挚的形象,让群众没有距离感,真正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也正符合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对基层法庭建设的精神。全剧展现岀了人民法官追求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不懈努力,赢得了更多地群众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支持,让司法为民渗透基层生活每个角落,将心中和谐生活的中国梦“自下而上”感染全社会,也让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变得更加真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2/n410716185.shtml report 1583 林永健演绎基层庭长搜狐娱乐讯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联合出品的轻喜剧法治电视连续剧《中国式法庭》日前亮相2015年春季北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