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像奖董事局成员揭秘:个个有来头 架势足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像奖董事局的成员大合照(截取部分) 


  每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刊都以“型、靓、正”闻名,金像奖各个重磅奖项的提名人都需耗费一番心思打扮,官方合成的合照图亦气势十足。而昨天跟随星光熠熠的入围候选人合照一起公布的还有今年金像奖董事局的成员大合照。不要听到“董事局成员”,就自动跳到一班老人家或是走行政风的古板形象,NO!看着阵容和架势可一点都不输呢!这幕后班底,可是个个都有点来头,而且请注意各自的协会身份,原来香港电影工业有这么多的协会……真是大开眼界!

  田启文

  代表香港电影制作行政人员公会。绰号田鸡,是星爷电影的常客。从业20年曾参与影视、电台、广告、卡通、主持、配音、专栏工作。

  许德祥

  代表香港电影灯光协会。你只要键入“灯光 许德祥”搜索,网页就会弹出好多香港电影片名,譬如《重案组》、《危情》等。

  何剑雄

  代表香港电影美术学会。他是一名美术指导,曾凭《蜀山传》获得第3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美术指导。

  副主席 刘伟强

  代表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江湖人称“傻强”,当然,他还是一个高产的导演,作品有《无间道》《古惑仔》等。

  冯子昌

  代表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从事电影制作35年,曾参与《英雄》、《夜宴》和上海世博会3D项目的制作。

  周国忠

  代表香港电影剪辑协会。历年来剪辑作品超过两百多部,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及亚太影展最佳剪辑奖。

  梁李少霞

  代表香港影业协会。香港资深电影人,是新浪潮时期著名电影工作者。代表作有《山狗》、《点指兵兵》……

  文隽

  代表香港电影导演会。曾任香港金像奖数届主席。

  黄宝珠

  香港戏院商会理事长。

  钱嘉乐

  代表香港演艺人协会。演员、主持人、武术指导,曾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副主席 曾志伟

  代表香港演艺人协会,演员、主持、导演、编剧、监制……其实他还用介绍?

  主席 陈嘉上

  代表香港电影导演会。他亦是监制、导演、编剧,是香港导演北上的先驱,近年作品有《画皮》、《画壁》、《四大名捕》系列。

  司库 何丽嫦

  代表香港电影商协会。她的另一层身份是电影公司高层,她是《冲上云霄》制作人、《飞砂风中转》制作总监。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402/n410698362.shtml report 1898 金像奖董事局的成员大合照(截取部分)每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刊都以“型、靓、正”闻名,金像奖各个重磅奖项的提名人都需耗费一番心思打扮,官方合成的合照图亦气势十足。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