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女王”高圆圆:一起变老就是浪漫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一生一世》、《单身男女2》后,高圆圆的又一部爱情片《咱们结婚吧》将于4月2日和观众见面,戏里,她演了一个被前男友抛弃,最后和“暖男大叔”姜武走在一起的婚纱店美女主管。电影宣传期接受采访,坐在旁边的导演刘江开玩笑说,圆圆已经变成爱情女王了。当然,让人神往的爱情不止在作品里,高圆圆和赵又廷的恋爱、婚姻,也是羡煞许多人。

  现在,谈到情感话题,大家都喜欢向高圆圆取经,她会说,“新鲜感和刺激都是短暂的,最重要是相濡以沫的相处当中你的感受。以前提到浪漫就是放烟花,给对方惊喜,但是现在理解了,一起变老这件事儿其实就是跟浪漫有关的。”关于夫妻相处之道,“不是完全因为爱而去包容,或者把他变成一个随叫随到的人,能够从对方身上看到闪光点,两个人高度彼此认同。”这是她想要的。

  从1996年被星探发现拍广告至今,高圆圆出道已有18年,影视作品累计近30部。虽然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突破,但观众对“女神”的演技似乎一直没有太大认可。问她是否愿意挑战比如像农民妈妈这样的角色,高圆圆说,自己一直都希望演文艺片啊,这样的剧本找上来肯定有兴趣,但能否诠释还是要量力而行。会不会因为非科班出身,对自己的演技不够自信呢?“我觉得我这不自信还挺珍贵的,因为可以让我进步。”

  PART A 谈婚姻:新鲜感是短暂的,一起变老就是浪漫

  搜狐娱乐:电视剧、电影分别和黄海波、姜武搭档,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高圆圆:海波呢是因为我们有五个月的时间就浸泡在这个戏里面,培养除了很多默契,无论是演员上的默契还是生活中的友情都是不可替代的。姜武老师虽然我们拍摄时间很短,但是我觉得我也很幸运碰到这么一个演员。其实没有绝对的可比性,因为他跟海波的角色也不一样。我也不是桃子,是叶雯雯。姜武老师他身上的特质是不可替代的,我虽然没有看到全片,但是对他的表演是很期待的。

  搜狐娱乐:电影里暖男大叔姜武的感情羞涩、隐忍,这是你能接受的一种情感方式吗?

  高圆圆:我很欣赏姜武老师这个角色,我觉得该说话的时候你得去说,该表达的时候表达,但是生活不是都嘴上说的,还是你为对方做了什么。他可能默默帮你做了十件事情,他没说。回归到生活当中,我觉得是能跟他有这种生活中的接触,而不是天天听他疯狂表达啊什么。

  搜狐娱乐:你觉得现实生活中像这种羞涩暖男多吗?

  高圆圆:不是很多,所以很珍贵嘛。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会不会暖,会不会照顾人和年龄有关吗?

  高圆圆:我觉得人的成熟度跟年龄没有那么绝对的关系。你们现实中也有很多这种例子可以验证。但是我觉得成熟也很重要。

  搜狐娱乐:生活中你是被照顾的还是照顾人的那一个?

  高圆圆:我觉得我们两个是彼此吧。就是说让我去完全的因为爱去包容对方,还是说把对方就变成我的一个随叫随到的人,这两种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还是一个两个人高度的彼此认同,两个人在相处过程中是平等的关系。

  搜狐娱乐:电影里的四段感情你觉得哪一段最浪漫?

  高圆圆:我记得开始我跟导演有过讨论,就是“一起变老”这句话的含义。我以前一直觉得这是一个事儿,很难做到的一个事儿。有一天导演跟我说这就是浪漫的,跟浪漫有关的。我以前不理解,这有什么浪漫的,浪漫不是应该,我们现在脑子里想的放烟花什么的,给你一个Surprise(惊喜)是浪漫,但是真的导演那句话说完以后,我就一直脑子里在想。我现在特别认同导演的说法,其实现实生活中稍纵即逝的一些东西,快乐也好,新鲜感也好,但是更多的还是你从对方身上能看到什么闪光点,那个是永恒的不可替代的东西。

  我特别喜欢一个加拿大的歌手叫科恩,然后看过评论过他的一句话,说一个人的作品是因为年轻而闪光,他其实是有一个时效期的。那如果它是一个不被年龄所局限在那儿的,这个才是永恒的。我觉得换到两个人的感情是一样的,如果你追求新鲜感,是刺激的话,那个是很短暂的,更重要的还是这种相濡以沫的相处当中你的感受。

  搜狐娱乐:这种想法会不会跟结了婚有关?

  高圆圆:我觉得多少有变化吧。从小看父母的(婚姻)给我一个感触,首先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不排斥的,很向往的,那年纪越大越笃定这个东西。

  PART B 谈演戏:不自信还挺珍贵的,挑角色量力而行

  搜狐娱乐:《一生一世》、《单身男女2》、《咱们结婚吧》,连续三部爱情片,接下来还会接爱情片吗?

  高圆圆:导演(指坐在旁边的刘江)下面不拍爱情片了吧(笑)?(刘江:也保不齐啊。圆圆是爱情女王嘛。)导演别拍爱情片了,拍别的吧。(刘江:好。可以。)确实这两年爱情片拍的有点多。但是我脑子也没想我要拍个什么片,但是确实可以有更多的尝试吧。

  搜狐娱乐:杜琪峰、王小帅都是挖掘演员潜力的高手,他们有没有为你准备不一样的电影来演?

  高圆圆:没有。没有。

  搜狐娱乐:现阶段对演文艺片感兴趣吗?

  高圆圆:一直都希望啊。也不能说爱情啊喜剧啊它不深刻,其实探讨的这些问题能够带给你一些改变,更多的是观众,你是不是能有一些更丰富的角度去看这个电影。比如有些根本就看不懂,你不能说就它就是深刻。

  搜狐娱乐:如果转变风格的话,你能接受多大程度的挑战?比如赵薇在《亲爱的》里演农民妈妈那种,或者像恐怖片里的角色。

  高圆圆:我觉得量力而行。我真的觉得我能做得到的我会尝试。就是说首先这样的剧本找过来我是很感兴趣的,但是我也要审视我自己是不是能够诠释好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是对自己的演技有不自信的地方吗?

  高圆圆:我觉得我这不自信还挺珍贵的,因为这个可以让我进步。

  搜狐娱乐:除了表演,你对做电影幕后有兴趣吗?比如监制、导演。

  高圆圆:没有,我觉得做演员我目前还挺享受的,里面还有没做到满意的地方,还是专注做演员。其他没兴趣也没有信心。

  搜狐娱乐:电影和电视剧未来会更偏重哪个?

  高圆圆:我觉得电视剧必须是自己准备地非常充分,尤其是对于我来说。因为它是一个体力和时间上非常大的付出,演了我还觉得挺过瘾的,因为你一天都在这个角色里面,每一场戏都浸在这个角色里面,反而给我自己的帮助会更多。以后电视剧都还是希望会接。电影现在都没有具体计划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2/n410693114.shtml report 5827 高圆圆北京首映会上被记者追问造人计划,她笑说,“早晚的事儿吧,顺其自然吧。”(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马森/图远辉/视频)《一生一世》、《单身男女2》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