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汪建加盟《百佬会》 基因治疗可能让肿瘤避免

来源:搜狐娱乐
汪建
汪建

  搜狐娱乐讯 由深圳卫视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本周四将迎来中国最牛的生物技术公司掌门人——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他将神秘、前沿的基因科技带入大众视野,讲述基因精准治疗如何控制癌症、防止出生缺陷让人大开眼界。节目中,汪建活泼得像个叛逆的老顽童,他又是如何将华大打造成为让比尔盖茨都频繁造访的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

  基因精准治疗可能让姚贝娜的悲剧避免

  “不能有出生缺陷、不能有癌症、不能有慢性病,让人类的平均寿命超过100岁。”是汪建正在带领华大一步一步践行的“基因报国梦”。基因科学虽然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但是了解它的人可谓凤毛麟角,汪建一出场就表示对此感到很着急“整个社会花太多的精力和努力在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上,比如财富。但基因是生要带来死要传承的,我们为什么不了解呢?”。这次他将神秘的基因科学带到了观众面前,他透露其实基因精准治疗已经在突破癌症、防止出生缺陷等医学难题上起到重要作用,华大利用创新型HPV基因分型检测,通过简单操作,就可以进行宫颈癌筛查,实现了宫颈癌的早发现早治疗;孕前、产前均可通过无创基因检测技术进行先天性耳聋、唐氏综合征等出生缺陷的排查。

  此前安吉丽娜朱莉检查出基因缺陷,该致病基因可导致乳腺癌、卵巢癌,朱莉陆续实施了双侧乳腺、双侧卵巢及输卵管摘除手术,引发全球关注。汪建表示“这只能说明有患病的可能,像朱莉这样切除隐患是预防的一种方法,另外一种保守的方法就是定期的进行基因监测 ”。当谈及之前因乳腺癌复发离开的歌手姚贝娜,汪建感到非常惋惜,他提出了这样一种可能,如果在手术后通过基因精准治疗,对这一肿瘤基因在血液里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变化的话,姚贝娜的悲剧就很可能被打住。

  一个“土匪”和一帮极客组成的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

  熟悉汪建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绰号叫做“土匪”,现场他就像一个不受控制的老顽童,在节目组为他准备的沙发上坐不到几分钟就会站起来,被主持人袁岳调侃“还在叛逆期”。而就是这个“土匪”自作主张带领团队代表中国加入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还收购了美国硅谷的人类全基因组测序公司。去年在《自然》、《科学》等国际权刊物发表论文数量全国前五的行列中,他带领的华大是唯一一家民营科研机构,但是现场却被爆料公司最牛的一群人是没有学位的,他如此回应“过去的两年,比尔盖茨找我们谈了五次,最长的一次谈了五个多小时,他最喜欢的就是跟华大那帮没有学位的人在一起。” 不仅用人不拘一格,他的管理方式更是别具风格,一个“土匪”如何带领一帮极客将华大打造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4月2日(周四)晚21:20深圳卫视《百佬会》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1/n410659061.shtml report 1860 汪建搜狐娱乐讯由深圳卫视制作的大型创业励志分享脱口秀《百佬会》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本周四将迎来中国最牛的生物技术公司掌门人——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他将神秘、前沿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