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磊采访自诩暖男大白 “老头”李雪健赚足泪水

来源:搜狐娱乐
父子俩(黄磊、李雪健)
父子俩(黄磊、李雪健)

  搜狐娱乐讯 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暖心家庭大戏《嘿,老头!》凭借质朴、纯真的剧情以及李雪健、黄磊、宋佳几位主演走心的表演,在观众中获得了几乎一面倒的好评。昨天(31日),黄磊应邀接受东方卫视全国媒体微信采访。在采访中,黄磊坦言《嘿,老头!》近期的收视和口碑都让自己很满意,更心情大好地为记者发来自己在采访过程中拍摄的花开美景,“观众喜爱我们的戏,不仅是因为题材的选择,还有我们对这个视角表述的方式。比如说拍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我们用了一些不是很悲情,反而很轻松、喜感的东西”。

  发胖演绎暖男“大白”,黄磊自诩“突破瓶颈”

  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青梅竹马却遥不可及的爱情,漂泊彷徨而屡不得志的事业……乍看之下,观众或许难以想象摊上这么一连串“倒霉事”的男主角刘海皮(黄磊饰)到底怎么挨过这些坎,而黄磊在剧中略显发福的“萌胖”形象,更引来不少热议。

  对此,黄磊笑言,刘海皮其实就是电视剧里的“大白”,“我当时戒烟大概戒了七八个月,所以稍微胖了点,但是拍着拍着后来就瘦了。刘海皮这个角色其实可以叫大皮、大白、大海皮,挺像大白的,就没有刻意减肥,挺好的”。

  他更坦言,经过这些年的尝试,自己终于开始跨越到贴近生活的“暖男”形象,“我觉得我刚刚离开一个瓶颈,过去我演了好多年的民国小生,很文艺,然后我开始接触现代戏、喜剧,现在生活戏多一些,比较贴近大家。其实像《嘿,老头!》里的角色和之前的《爱上男闺蜜》就不太一样,《男闺蜜》是一个爱情故事,演的是一个比较贼的人,海皮并不是一个很贼的人,反而有点迟钝”。

  黄磊同时表示,《嘿,老头!》更多地用了一种自然主义的表现手法,让演员活在角色里,这种尝试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这么多年来,大家对电视剧一直有很大的误区,说节奏要快、故事要快、情节要快。但我觉得这要看题材,悬疑的可以快,父子深情怎么快?《嘿,老头!》一直娓娓道来,现在的收视和口碑表明,观众对这样的处理是买账的”。他更欣慰地表示,很多观众在看剧之后真的有所行动,“大家都说看了我们的戏,突然很想自己的父母,很想打个电话回家看看,能有这个作用挺好的,很真实、正面”。

  黄磊享受“夹心”地位,盼契约精神约束“劣质明星”

  在戏中,为了患上阿尔茨海默正的父亲“老头”,黄磊扮演的刘海皮是又当儿子又当爹。在现实生活中,上有年近八旬的父亲,下有活泼可爱的女儿,黄磊同样既是“儿子”也是“父亲”。在他看来,这样“夹心”的状态很让人享受,“我是父亲,我享受女儿对我的甜蜜、温柔、乖巧和孝道。我是儿子,也很享受父亲对我的关心。我父亲快80岁了,但还在照顾我,父亲就是父亲,他永远觉得我是孩子”。

  至于最经常被问到的有关女儿多多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黄磊笑言,自己不是一个想得很长远的人,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希望多多现阶段能专注学习,“我不打算让多多现在去做一个童星或者进入娱乐圈,所以我们也没有让她去参加影视剧拍摄或者商业活动之类,还是让她回到校园生活。但是如果有一天她长大了想从事这份工作,我也不会反对,我自己就在这个圈子,她从小也受到艺术的熏陶,这没有什么可以或不可以,还是尊重她的个人意志”。

  此外,在谈到“劣质明星”对影视剧投资创作的影响时,黄磊的回答也流出一丝身为父亲的责任感。“做一定的处罚,我觉得是对的,因为公众人物吸毒对年轻人有很不好的影响。甚至不要说吸毒,我觉得吸烟在影视剧作品中都尽量要少,对小孩的影响不好。”但作为制作人,黄磊也谨慎地表示,希望这一问题未来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如果大家不知情,是不是一些作品还是能够播?不然对于我们搞制作的真的提心吊胆,毕竟我们不可能知道演员的隐私。我当然也想过,未来签约可能要有一定的条款,比如演员出了问题,要对制作方要有赔偿,要有契约精神”。

  看一集哭一集,观众赞李雪健是“活教科书”

  《嘿,老头!》播出一周,剧情虽还未至最高潮,但不少观众已是“看一集哭一集”的节奏,甚至李雪健一出场,就有观众自曝有“想哭的冲动”。导演杨亚洲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希望演员演哭的时候观众是笑的,但演员笑的时候观众是哭的”。而从目前播出的情况看,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第六集中,李雪健扮演的“老头”因病心智宛如孩童,他淘气地把花瓣散落在宋佳扮演的易爽的手心,还趁易爽闻花香时,恶作剧般地把花吹在了易爽脸上,惹得二人相视大笑。这场戏全程没有一句对白,但李雪健纯真的笑容却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对此,黄磊坦言,自己和李雪健的戏份的确有很多令人动容之处,“李雪健老师演得就像一个无助的孩子,需要人照顾。而且他会有很多即兴的关于人物的创作,你觉得他怎么演都在人物里,一点设计的痕迹都没有,完全是由心而来,老头真的演得好”。他更赞许导演杨亚洲在处理时非常自然,善于捕捉演员的动态,“导演一点都不矫情,更多的是用一种捕捉的角度,把很多东西交给演员完成,然后他来捕捉。我觉得和杨导演合作还是很难忘,他拍了很多作品,应该是厚积薄发,创作上是很严谨的”。

  的确,开播至今,已有不少观众表示,李雪健此次的表演自然、质朴,绝对是“教科书级别”,而《嘿,老头!》中大量对老年人生活写实而又纯真的表达,更是荧屏上久违的。比如,患病的“老头”外出被劫被骗、想与老年人一同跳舞却遭遇拒绝等颇为写实的描写,让人落泪之余又多了几分思索。而胡同里长大的孩子自发地照顾“老头”,易爽甚至仗义地将卖了房的“老头”接回家等桥段,则勾起了一种“人情味”的回归,“老头、海皮、易爽,每一个人物都那么亲切,善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1/n410647647.shtml report 3016 父子俩(黄磊、李雪健)搜狐娱乐讯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暖心家庭大戏《嘿,老头!》凭借质朴、纯真的剧情以及李雪健、黄磊、宋佳几位主演走心的表演,在观众中获得了几乎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