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云年代》曝双语海报 高智商潜伏谍战格局

来源:搜狐娱乐
《风云年代》海报
《风云年代》海报

  搜狐娱乐讯 昨日,2015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高智商谍战巅峰之作《风云年代》在本届春推会上,曝光了一组双语海报,一众主演各怀心事、表情肃穆,谍战惊险气氛浓郁,一经亮相便引发各界人士热烈讨论。加上该海报风格强硬阳刚、色调暗沉,造型复古精致,乱世之中的凛冽气息扑面而来,可谓吊足观众胃口,碾压高智商。业内人士分析,该剧既颠覆了传统谍战剧的小人物抗战格局,令人嗅到国共高层暗战的危险气息,又着眼于反战大情怀的细腻笔触,展现了风雨飘摇年代下的蝼蚁壮歌。

  首度聚焦高层“潜伏暗战” 突破“谍战样板剧”旧模式

  《风云年代》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寰亚时代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重庆银海圣通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大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刘雪松执导,张铎、徐百卉、石文中、杨明娜、林栋甫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该剧视野宽广、格局宏大,首度聚焦国民党高层官员之间的“潜伏暗战”,从反法西斯胜利前夕的雅尔塔会议讲起,站在国际的视角为观众再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谍战传奇。

  与一般“智商捉急、脑袋秀逗”的谍战样板剧不同,《风云年代》是碟战悬疑题材中,敌我阵势最为复杂,潜伏者级别最高,身份伪装最“神不知鬼不觉”的剧集,重点讲述了国共内战期间,共党的间谍战略布局。剧中,张铎饰演的梁铜有别于其他谍战男主,他身居要职,是高级战略间谍,其最终的任务成败决定了国共两党战略格局的走向。

  从曝光海报上看,该剧的人物角色都紧张兮兮、扑朔迷离,全身散发着威慑气息,流露出悲壮狠戾的神色,似乎预告着一场不可避免、不可预知、不可猜想的绝地暗杀大战。此外,该剧还着力展现了中国普通年轻人在内战期间的成长,无论是传递情报,还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精彩潜伏对决,都展现了地下共产党员的铁血强悍、无畏勇敢。

  卧底爱情“烧脑”又虐心 凸显战争“凶残”呼唤反战

  有别于以往谍战剧刻画的“假夫妻、真革命”爱情模式,该剧所诠释的卧底爱情特别耐人寻味,如同潜伏作战般复杂烧脑。剧中,地下共产党员梁铜,与高级女特工米兰妮(徐百卉饰)原本是一对初恋情人。孰料,命运发生大逆转,由于任务事故,他们不得不“生死离别”、各安天涯。多年以后,旧情人虽再次相逢,彼此却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即梁铜一直在试探米兰妮的真实身份及意图,而米兰妮因事故失忆忘记所有前尘往事,对梁铜也是十分警惕,充满防范。他们之间的苦涩爱恋,不仅险情重重、疑点多多,更凸显了战争的“凶残”,和平的来之不易。

  参加春推会的业内人士分析,该剧具有引领国产谍战剧迈向新高度的潜质,“《风云年代》的人物关系交缠复杂,表面和谐融洽的气氛下实则暗波涌动,谍战气息相当浓烈。加上这部剧整体的格局架构又十分广阔,为敌我营垒对决情节的设计,留下了很大的创作空间。基于这样良好的起源,《风云年代》极有可能掀起新一轮的‘潜伏热’,开启谍战剧新模式。”(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1/n410644319.shtml report 1825 《风云年代》海报搜狐娱乐讯昨日,2015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高智商谍战巅峰之作《风云年代》在本届春推会上,曝光了一组双语海报,一众主演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