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娱乐圈进入“尿检时代”:毒星凶猛,片方怕了

来源:搜狐娱乐
刘冠翔晒出的尿液、体液体检单
刘冠翔晒出的尿液、体液体检单

罗云熙也晒出相同的体检单
罗云熙也晒出相同的体检单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骆俊澎/文 苏三/统筹)娱乐圈最近毒风弥漫,明星吸毒被捕接二连三,给许多影视制作方造成了巨大损失,辛辛苦苦拍好的片子被涉毒演员给拖累,不是上映时间遥遥无期,就是影片要重新剪辑,删掉涉毒演员的戏份。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最近有片方开始行动起来。正在拍摄电视剧《奶爸•当家》的演员罗云熙和刘冠翔3月31日相继发微博称,剧组要求进组前先验尿。此言一出引起了业内巨大反响。

  为此,搜狐娱乐记者特地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奶爸•当家》剧组成员和多位业内人士以及医药专家,全面解析“验尿协议”的来龙去脉。

  剧组逼演员进组前验尿?

  3月31日,内地新生代男演员罗云熙发微博透露:“进组要验尿?第一次遇见这种状况…你们怎么看?” 还上传了有剧组盖章的化验单。随后该剧另一主演刘冠翔也发微博称自己也被要求验尿,发出“拍戏十五年…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的感叹,同时他也附上了一张验尿单。两位主演同时发出微博后,《奶爸•当家》制作人张珺涵接连发了两条微博,一条是证实了让进组演员去验尿:“抱歉,现在这种情况下,实在是无奈之举,互相体谅吧!”随后张珺涵很无奈补充说:“真是没办法,真是把制片方逼疯了。”

  《奶爸•当家》剧组演员和制片人的互动立刻引起了网友极大关注及热议,特别是圈内许多导演和制片人都十分关注此事,剧评人“袖手2000”就表示:“这也是制片方对平台负责任的表现了,临时撤剧毁三部!”而导演刘猛则表示:“靠谱,下部戏也这么干!”

  对于《奶爸•当家》剧组要演员签毒品检测“投名状”一事,搜狐娱乐记者采访了制片人张珺涵,他表示这次“无奈之举”,其实是对观众、片方、演员利益的最大维护,出现负面事件演员必须对制作及相关团队负责,“当然无论是对于演员、剧组工作人员,还是观众来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都是我们起码要做到的。”

  不过到目前为止,《奶爸当家》主演黄宗泽尚未就验尿一事表态。他是否可以接受进组前尿检呢?张珺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尿检是一视同仁的。

  质疑:尿检真的有用吗?

  然而,两位演员晒出的化验单很快引起质疑。有人认为,这两张单子上所检验的项目都属于“尿常规”,并不能检验出有没有吸毒。搜狐娱乐为此特地采访到了几位医务工作人员。他们对这种看法表示认可,但同时也指出,尿检确实可以检查出吗啡和甲基苯丙胺,只不过一般的常规项目检验不出来,需要做一些特别检验,只有指定医院才能查,而且价格不菲。想要通过尿检查验毒瘾就更加困难了,确认毒品成瘾需要作认定并进行专门的检测。

  对于这些质疑,《奶爸•当家》剧组回应道,演员检验项目有好几张纸,他们只是晒出了其中属于尿常规的一张。

  其实《奶爸•当家》剧组让演员进组前验尿也衍生出许多问题,比如剧组是否要求每一位进组演员接受尿检、进组后如果演员涉毒了怎么办,等等。在搜狐娱乐记者的追问下,制片人张珺涵透露道,目前检测是男演员和剧组主要管理层。问及为何只针对男演员时,张珺涵表示并没有说针对男演员,而是目前以男演员为主来检测,毕竟最近出事情绝大部分都是男演员。

  不仅要验尿,还要签道德协议?

  据张珺涵透露,除了男演员进组前必须通过尿检外,该片所有演员都要与片方签一份道德协议,而且这个协议是在整个制作以及播出的前、中、后期均有效的,出现负面事件演员必须对制作及相关团队作出赔偿。被问及具体赔偿金额时,张珺涵表示这是剧组与演员的协议,不方便透露。

  此外,有不少网友提出一旦发现有剧组人士涉毒将如何处理,张珺涵则说:“剧组绝对不会姑息包庇,一旦有任何涉毒的人员肯定让其离开剧组!”张珺涵最后强调:“看到网友和同仁们对《奶爸•当家》剧组做法的赞同,感到很高兴,对于大家提出的异议也会通过日后的实际行动给予解释,努力为观众制作一个健康正能量的影视剧作品。”

  其实尿检对男不对女,那么男演员会不会有情绪呢?主演之一的刘冠翔发声明指出:“对剧方提出的正常、合理、合法的要求,公司及艺人本身都表示理解,并给予全面配合!”而罗云熙接受采访时说:“我其实能理解片方举动,我也会全力配合,其实这是事情还是要靠自觉,不论是不是需要尿检还是签署协议,我们都不应该吸毒。”

  尿检有风险!禁毒还需自律

  虽然《奶爸•当家》进组先尿检的行为得到了大部分圈内人支持,不过愿意效仿和响应的剧组目前并没有太多。搜狐娱乐记者采访了近10名制作人,愿意效仿只有一两名,有五六个制片方对这样的做法持保留意见。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剧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规避风险还是有些问题存在的。首先,并不是所有演员都愿意被尿检,一些大牌演员可能会碍于面子问题不配合剧组的要求。其次,有些剧组从开机到最后宣传上映要经过很长时间,有时候甚至是一两年,就算演员在开机时尿检通过并签署了道德协议,在片子上映前还是有许多变数,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最重要的是,吸不吸毒本这件事本来就是个人问题,想要完全杜绝娱乐圈弥漫的毒风,还是要靠演员自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31/n410622447.shtml report 3310 刘冠翔晒出的尿液、体液体检单罗云熙也晒出相同的体检单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苏三/统筹)娱乐圈最近毒风弥漫,明星吸毒被捕接二连三,给许多影视制作方造成了巨大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娱乐圈进入“尿检时代”:毒星凶猛,片方怕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