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首次推出电影海报展:浓缩电影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电影节首次推出电影海报展
北京电影节首次推出电影海报展


  搜狐娱乐讯 如火如荼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每年的早春四月,北京的影迷都将迎来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影片,享受一场来自光影的饕餮盛宴。今年电影节恰逢世界电影120周年和中国电影110周年,展映影片中不仅有《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等今年几部大热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还有涵盖了如《陌生人》、《教父》三部曲、《美国往事》、奥黛丽赫本系列等经典修复和向大师致敬的单元,也有像土耳其的《冬眠》、阿根廷的《荒蛮故事》、日本的《哪啊哪啊神去村》等口碑极好的最新剧情片。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都可以说是电影节最大亮点,不仅影片类型丰富,更体现出电影节展映部既贴近影迷又不媚俗的选片视角,这也是北影节之所以能成为影迷追捧的节日盛宴的根本。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映部分除了优秀影片展映外,还特别策划了一场电影海报展。

  一张优秀的电影海报,可以在一个简单的平面上浓缩出一部电影故事精髓。正因如此,海报本身也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更成为很多影迷和收藏家追捧的对象。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从全世界三十几个不同国家和地区一起汇集来的不仅有将近300部优秀影片,

  还有代表着当今世界电影海报设计最高水平的几百张原版海报。为了以飨观众的期待,电影节展映部联手中间艺术区中间影院推出了此次电影海报展,海报展不仅涵盖了今年电影节全部参展影片,更有中国电影资料馆提供的珍贵历史海报,讲述世界电影120周年和中国电影110周年的故事,而往届电影节收集的明星签名版海报将以神秘的方式送到幸运的影迷手中。

  除此之外,海报展还将面向广大影迷征集原创电影海报,甄选30张入围本次展览,与世界一流的电影海报共同呈现,并有电影节颁发的入围证书及观影套票等丰厚奖品。既有经典、又有珍藏、还有影迷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海报展就可以说是未展已热。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4月10日在位于西四环杏石口路的中间艺术区开幕,展期持续2周,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期间,还将有丰富的电影沙龙活动持续开展,中间影院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合作影院也将在展览期间推出电影节展映部分的主题放映,广大影迷可以通过关注电影节展映单元或中间影院的微信微博来获取更多有关电影节展映及电影节海报展活动的信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31/n410592586.shtml report 1485 北京电影节首次推出电影海报展搜狐娱乐讯如火如荼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每年的早春四月,北京的影迷都将迎来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影片,享受一场来自光影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