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大脑》第二季完美落幕 选手荒或后会无期

来源:搜狐娱乐
全家福
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随着收官之战中美对决精彩落幕,《最强大脑》第二季也终于告一段落。本季《最强大脑》在延续上一季辉煌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王峰、林建东、王昱珩、鲍橒等天才选手不断涌现。周杰伦舒淇范冰冰佟大为这些X男神、女神的加入为节目锦上添花。还有学界大咖国际评审倾情加盟,全面提升了节目的科学性。在项目设置上,节目组也别出心裁,蜂巢迷宫等“最强道具”连番给予观众惊喜。首映起,《最强大脑》就收视喜人,战况激烈的国际赛更是影响深远。科学的内涵、创新的形式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口碑爆棚。

  继承、突破上季影响力

  再引热潮收官收视2.211!

  第一季《最强大脑》播出后,在电视界影响广泛。科学竞技的模式被称为综艺节目的一大新突破。它的盛名甚至冲出国门,远播海外,让国际脑力界为之瞩目。有了第一季打下的良好基础,第二季《最强大脑》未播先火,宣传片两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首播CSM50城收视率就达到惊人的2.16!远超第一季!

  首播两天内,微博上#最强大脑#及相关话题的总浏览量破18亿,并始终保持在话题总榜前5名。不俗的首播成绩是《最强大脑》作为一个现象级的节目一直保持收视长虹的预告。此后,《最强大脑》一直是微博话题榜的长青树,优酷土豆平台上视频的点击率疯狂增长,后续推出的选手介绍等更在朋友圈频频刷屏,再度掀起“烧脑狂潮”!最后一期,收视率更是达到2.211,12期平均收视率达到2.03,微博话题#最强大脑#总浏览量破52亿,给这场脑力狂欢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最强大脑》中,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最后的国际挑战赛,这是中国选手与国际顶尖高手切磋的绝好机会,也让观众欣赏到脑力对决的科学“奇迹”。上一季,中国选手完胜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引发了国际关注。第二季开始前,就有脑力强国主动前来“约战”。最终挑战的日本、德国、英国、美国都是传统脑力强国,相关脑力运动起步很早。日本的闪电心算世界领先,德英美拥有超强科研实力,是近现代科技的发源所在,可说是“科学代表”。脑王Boris、速算神童辻洼凛音、科学怪人Big Ben,这些在国际脑力界赫赫有名的高手们与中国选手展开了惊心动魄、异彩纷呈的对决。一时间,“最强大脑国际赛”的话题成为流行,中外竞技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各大平台有关节目内容的搜索量飙升,“《最强大脑》中日之战”等关键词高踞百度首页热点推荐榜。当然,这一季《最强大脑》高质量的国际赛,不仅在国内引发了新一轮的收视热潮,也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选手的国际影响力。

  选手、评审、道具 质量再飞跃

  科学创新口碑爆棚

  《最强大脑》的高收视与节目组的努力密不可分。第二季在保留了上一季的基本模式外,又有新突破,不仅大大提升了选手、嘉宾的质量,还在项目、道具上积极创新,为观众呈上了一桌科学与趣味并存的综艺盛宴。

  ※选手技能再升级,“强到没朋友”

  王峰:脑力冠军王峰沉淀一年后归来,就任中国队长,在中德战场以一敌二,战胜宿敌Boris,捍卫了中国荣耀。王峰拥有强大的记忆能力,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重回《最强大脑》舞台,他打破扑克牌记忆的世界纪录,震惊了世界脑力界,是当之无愧的“记忆王者”。

  王昱珩:“水哥”王昱珩拥有神奇的“鬼才之眼”,初登场就凭借微观辨水技惊全场。国际赛中,他霸气地放弃提前记忆,仅靠观察和想象,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扇面之谜”项目的胜利。连Dr.魏也对他的技能啧啧称奇,认为“科学也无法解释”。

  林建东:“数字怪杰”林建东号称“全香港最聪明的人”,计算是他的强项。“国家宝藏”项目中,面对密密麻麻、占满整个大屏幕的五位数字矩阵,他游刃有余,成功找出所有质数。林建东甚至“智商富余”到为节目组出谋划策。中英挑战里,令人惊叹的“世界大辞典”就来源于他的创意。

  鲍橒:还有“迷宫行者”鲍橒,盲眼挑战蜂巢迷宫,空间感知能力可称得上亿里挑一,获得了本季唯一的满分。

  李璐、吴光仁:《最强大脑》节目里,不仅有紧张和严肃,还有美丽与温情。颜值智商双高的李璐力克德国美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73岁的吴光仁老人,为了不拖累亲人与脑梗疾病作斗争,用人生写就5000位圆周率,顽强坚持的人生尊严之光照亮全场。

  ※神秘嘉宾:评审也是本季的一大亮点。孟非、陶子、高晓松、李永波等常驻评审点评犀利,Dr.魏坚持科学评判标准精神可敬。还有美丽自信的范冰冰、性感机智的舒淇、谦虚大方的李小璐、成熟知性的徐静蕾等X女神们让节目锦上添花。X男神呆萌的佟大为、睿智的黄磊,幽默帅气的周杰伦,也大大增加了节目的可看性。

  ※大咖国际评审:科学评审方面,挑战赛出现的三位国际评审都来头不小,Robert Desimone是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教授,专注研究潜在的脑结构,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牛津大学神经系统科学教授Jonathan Flint风趣绅士,在精神分裂症研究领域成就卓越。出任过宾尼法西亚大学教授的神经科学专家Sternad女士甚至就是Dr.魏的博士生导师。

  ※“最强道具”轮番出现

  被称为“史上最强道具”的蜂巢迷宫同时也是占地面积最广的,它由127个小蜂巢组成,共900平米,有超越500位数的路线可能性,是专家团队脑洞大开的成果。这个巨型道具耗费了道具组300多天,光设计图就多达几千张。

  最另类道具要数羊驼、奶牛,这些动物朋友用自己天然的脚印或者花纹为难选手,在记忆类比赛中可说是极为难得的。

  最有情调的道具则是铜人茶馆,现场搭建的茶馆和铜人们再现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情,细节的精致令人咋舌。

  还有最美道具脸谱、折扇,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依靠工作人员手工制作,既是道具也是艺术品。

  《最强大脑》完成超越

  选手荒或将后会无期

  以上可以看出《最强大脑》第二季在制作上的用心和突破。“让科学流行起来、让智慧飞扬起来”,《最强大脑》一直贯彻着自己的宗旨,强大严谨的专家团队和创意十足的节目组携手,着力打造一档科学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新型综艺节目。在娱乐真人秀节目泛滥的现在,《最强大脑》对科学的坚持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它希望以一个节目之力为世界做一点贡献,希望能撬动国人对大脑开放的认知,希望让科学的氛围感染全国。《最强大脑》精良的制作、科学的内涵和不畏做“另类”的情怀深深打动了业内外人士,口碑爆棚。观众对《最强大脑》的赞美遍布各大社交网络。

  前两季《最强大脑》中展现了一批惊人的脑力达人,但说到第三季,节目组表示:“难以寻找到合适的选手!做第一季时,找这些选手就已非常困难,第二季我们更是跑遍了全中国寻人。”选手稀缺将是第三季面临的最大难题,看到Dr.魏和官方微博中的“后会无期”字样,意识到《最强大脑》可能没有第三季后,观众纷纷表示不舍:“不要这样,说好的让科学流行起来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不许跑!”“节目怎能就此结束?每周五看《最强大脑》已成为了一种习惯。”、“看完后觉得整整关注了两季《最强大脑》太震撼也太值得了,如果有第三季一定会按时守候。”一位制作人更是在微博里写道:“如果和《我是歌手》同期PK的不是‘差异性最强、最能吸引非音乐类偏好电视观众’的《最强大脑》,换别的什么节目都只会是惨败而已。都是值得尊重的节目,这样的周末才有意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31/n410574821.shtml report 4511 全家福搜狐娱乐讯随着收官之战中美对决精彩落幕,《最强大脑》第二季也终于告一段落。本季《最强大脑》在延续上一季辉煌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王峰、林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