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地刀锋》将播 张晞临生死潜伏身份成谜

来源:搜狐娱乐
张晞临持枪灭敌
张晞临持枪灭敌

张晞临神情紧张
张晞临神情紧张


  搜狐娱乐讯 3月30日起,高口碑电视剧《绝地刀峰》将登陆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剧由海宁凤仪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马鲁剑执导,实力派演员张晞临、张洪睿领衔主演。全剧讲述了解放初期鄂西北地区,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特务之间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潜伏”较量与生死对决。

  张晞临生死潜伏 打造“高素质”反特大戏

  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国民党残余势力和特务组织蠢蠢欲动,鄂西北地区,匪帮凌云寨独据一方,形势复杂。1950年7月,一架无标识的运输机意外坠落凌云寨附近,机内含有国民党意图破坏新中国政权的绝密文件。接到急报的解放军183团政委项少军(张晞临饰)和团长廖志刚前去调查此事。围绕着意外坠落的运输机和神秘的“飞鸟计划”,敌我之间展开了一场生死攸关的艰苦斗争。

  电视剧《绝地刀锋》着重展现了建国初期国共两党在隐蔽战线上的智勇博弈,命悬一线的“生死潜伏”和错综复杂的“身份谜局”成为贯穿全片的主线。在本剧中,张晞临出演背负使命、坚强隐忍的“沉默英雄”项少军。项少军是我党隐蔽战线的老战士,长期被保密局特务用毒品控制要挟,忍辱负重扮演着“双重间谍”的身份。张晞临诠释下的项少军有着军人的坚毅执着,而在敌特以亲人相威胁之时则更有隐忍、不舍与无奈的复杂情绪交织,人物情感丰满充沛,令人印象深刻。纵观《绝地刀锋》全剧,线索草灰蛇迹,局势变幻莫测,故事充满引人入胜的“神来之笔”,堪称一部从人物到剧情都有着“高素质”的反特题材大戏。

  张晞临演绎另类友情 生死兄弟殊途同归

  英雄是战争题材作品的永恒主题,《绝地刀锋》则为观众塑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英雄形象。其中183团政委项少军则忍辱负重,历经沧桑,团长廖志刚阳光刚毅,果敢决绝,二者联手成为剧中隐蔽战线上的“反特双雄”。

  张晞临无论面对怎样的角色,他总能凭借高超的领悟力和细腻的呈现力把握角色,将复杂的人物情感诠释的丝丝入扣。《黎明之前》里八面玲珑、心思缜密的齐佩林,《誓言今生》中淡定潇洒的情报官员乔益民,《乱世三义》中情深义重又市井幽默的谷仁义,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剧中项、廖二人的关系也有着丰富的情感转变,原本肝胆相照,却一度因为分工与身份的不同产生猜忌、防备,但共同的信仰还是让他们精诚合作,最终殊途同归,用各自的方式守护一方安宁,其间饱含的男性情谊令人动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30/n410533443.shtml report 1932 张晞临持枪灭敌张晞临神情紧张搜狐娱乐讯3月30日起,高口碑电视剧《绝地刀峰》将登陆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剧由海宁凤仪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马鲁剑执导,实力派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