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晗曝曾做贾樟柯翻译 《一本书》海报首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台北站海报
台北站海报

  搜狐娱乐讯 走过北京和巴黎,今天23:10浙江卫视大型人文纪录片《一本书一座城》(以下简称《一本书》)将来到美丽的台北。本期节目,浙江卫视人气女主持李晗将带领观众“解读”台北这座城市,走进三毛、侯孝贤、吴念真等大师偏爱的明星咖啡厅,追忆往事,读书读城,挖掘这座城背后的人文与历史。谈及对人文纪录片的热衷,首次担任制片人的李晗透露,很感谢老朋友贾樟柯曾经对自己的鼓励。

  《一本书》“巡城”版海报曝光 李晗化身百变女神

  一个人、一本书、一座城,构成了这档行走读书类人文纪录片《一本书一座城》。节目播出两期以来,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网友Eva表示,《一本书一座城》在这个娱乐狂欢的年代,可谓文化的盛宴,宁静而致远。也有网友称,《一本书》成为“黑色星期一”少有的心灵安慰,让自己有了重走青春路的冲动。对于节目迎来的一致肯定,首度担任制片人,同时也是《一本书》主持人的李晗号召年轻人勇敢追求青春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它很小众。

  日前,《一本书》曝光了北京、巴黎、台北、柏林、伦敦、香港、杭州、上海八座城市的“巡城”版海报。八款海报以“邮票”的方式,传统的动画线条,附着每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构成了一副副美丽的城市画卷。画卷中,主持人李晗化身百变摩登女神,时而知性优雅,时而热情奔放,时而笑靥如花,她用自己的态度和气质,与八座世界名城完美融合,带人穿越到了这八座城市的灵魂深处。看到这组摇曳多姿的美女海报,有网友大呼:宅男们有福了!

  台北:最熟悉的陌生人 摄像师上演“我的滑板鞋”

  今晚23:10浙江卫视《一本书一座城》将走进台湾,来到美丽的台北。谈到台北,李晗用“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它是一个特别生活化的地方,并不是一些人想的那种小清新、小文艺,那些只是它的其中一面。因为有文化渊源的关系,所以台北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虽然我们文化是同祖同宗,而且仅仅是一海之隔,但它始终是隔着一层山一堵墙,让人很难看透。”

  值得一提的是,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高学历”的《一本书》幕后拍摄团队,此次在拍摄过程中,又发挥了自己“学霸就是任性”的一面。原来,在台北这集中,有大量玩滑板的镜头,为了追求更好的拍摄效果,摄影师选择了穿起轮滑鞋倒滑跟拍。这需要边看摄像机上的寻像器,一边还要回头看路况,这让剧组的工作人员不禁打趣他:摄像会武术,谁也挡不住。如此欢乐敬业的剧组,难怪可以拍出这样注重人文、画面唯美又不失幽默的纪录片。

  李晗曝为贾樟柯做翻译囧事 坦言感谢贾导鼓励

  从《人文深呼吸》、《中华好故事》,到如今的《一本书一座城》,从主持人到制片人,李晗几乎成了浙江卫视人文节目的代言人。她表示,一路走来自己收获了很多的成长。她也是浙江卫视内容品牌建设上“美丽(立)富强”(人文节目美、新闻节目立、电视剧富、综艺节目强)新目标的直接受益者,如今的她正处于自己最好的时代。同样热衷人文节目的华少看到《一本书》后,也连连感慨与李晗是“惺惺相惜”,表示“现在愿意去做人文节目的主持人越来越少了”。

  在《中华好故事》中,与李晗搭档的沈涛用“沉稳不失俏皮,可爱不失知性”来形容她。一路走来,李晗心中想要感恩很多人,她提到了同样热衷于拍摄纪录片的老朋友贾樟柯:“曾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自己担任贾樟柯导演的随同翻译。当时中英双方十多个人参与会议,开始以为是交传,结果贾导丝毫没有留给自己翻译的时间,后来才发现是同传。因为自己并不是专业翻译,同传难度非常大,好在经历几分钟的适应后,还是很好得完成了任务。”有了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李晗也更加得到了贾樟柯的欣赏。

  对于如今担任《一本书》制片人,李晗也表示了对贾樟柯的感谢:“有一次,浙江卫视一档系列人文纪录片很吸引我,于是我征求了贾导演的意见。当时他非常支持我,给了我很多宝贵建议,让我更有动力得去做这件事,现在想起来真的蛮感谢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30/n410525067.shtml report 2373 台北站海报搜狐娱乐讯走过北京和巴黎,今天23:10浙江卫视大型人文纪录片《一本书一座城》(以下简称《一本书》)将来到美丽的台北。本期节目,浙江卫视人气女主持李晗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