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电影展开幕 互联网小说或成电影题材新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鄢鑫然/文 李新/视频)3月28号,首届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等合作主办。据了解,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以“电影新生代,开启影像青春力量”为题,理念是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为中国电影产业可持续发展输送后备力量。搭建青年电影交流平台,并推助青年电影事业发展。

  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王凤麟表示:“我国电影拥有很广阔的市场,也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国的国产电影差 一步之遥就300亿了。但是评价电影的好坏不能光从票房数字来看,电影的故事性和艺术性也同样重要。希望以后可以出现更多有深刻意义的电影。”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曹原表示:“在2014年的某个阶段,我们影协做了两个统计,分别是十大票房和十大华语片的评选。票房前三的分别是《心花路放》、《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电影版》。但是我们由影协委员会票选出来的十大华语片却和十大票房中的电影千差万别,毫无相似之处。中国的电影很大,很多人觉得现在拍电影赚钱就都来拍电影,但是却忽略掉了电影的文学。我国的电影现在是数量上来了,电影文学、电影质量下来了。深刻的电影很少。”随后当有人问及今后电影题材的大致走向时。王一川教授说:“现在互联网对大众的影响很大,所以可以预感到互联网小说、互联网上影响比较大的故事会成为今后电影题材的发展取向。现在已经有很多这样的电影出现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青春片烂大街,现在电影市场的青春片一抓一大把,我都快看吐了。所以我建议现在的青年导演们,可以把故事情节更为生动化和深刻化。”

  据悉, 该影展将于2015年4月至6月收集整理电影入围作品,并将在8月14号至20号评选出最终获胜的电影作品,在本年底推荐入围作品参加国内外各大电影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9/n410484305.shtml report 1704 搜狐娱乐讯(鄢鑫然/文李新/视频)3月28号,首届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等合作主办。据了解,中国国际青
(责任编辑:徐慧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