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嘿,老头!》品质亮相 彰显小人物大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黄磊李雪健赌气
黄磊李雪健赌气


  搜狐娱乐讯 由华录百纳出品,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刘东岳、俞露编剧,李雪健、黄磊、宋佳领衔主演,集结吴冕、陈明昊、周晓滨、戚玉武、王艺禅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暖春情感大戏《嘿,老头!》已于昨晚正式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并将于今日安徽卫视22:00播出。在首播剧集中,李雪健的3分钟喝酒长镜头,黄磊与李雪健的撕房本大战都吸粉无数,令观众拍案叫绝。黄磊还与宋佳久别重逢,上演“一吻不定情”的假结婚戏码。许多观众开始为老头海皮父子牵肠挂肚,也纷纷为该剧流露出的品质及诚意点赞,追剧动力十足。

  黄磊激怒李雪健 与宋佳一吻不定情

  《嘿,老头!》主要讲述了玩世不恭的刘海皮(黄磊饰),与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李雪健饰)之间从最初的敌视、漠然到逐渐地心灵接近,最终找到曾经共同拥有的爱和力量的故事。海皮还与易爽(宋佳饰)在大城市与胡同间寻找着属于他们的面包与爱情、奋斗与生活。昨晚播出的剧集中,海皮对老头漠不关心,久别归家,却与老头上演了激烈的“撕房本”大战,火药味十足。老头对海皮隐瞒病情,落寞无依,独自来到养老院踩点。另一边,海皮则有幸福来敲门。他与心中女神易爽相逢,荣获女神香吻,还与易爽假结婚分家产,腻歪在女神身边好不自在。今晚,海皮将得知老头病情,易爽的事业遭遇瓶颈,在令人措手不及的生活面前,他们也将努力学会承担和改变。

  老头喝酒长镜头成经典 细节文艺范流露高品质

  除了牵动人心的剧情外,该剧创作上的高品质也纷纷令观众点赞。首集中,老头因与海皮怄气,在家中喝大酒。他一边开着酒瓶,一边手抖,着急喝却又喝不进去。为了体现患病“酒腻子”老头的倔强,李雪健用了一个三分钟的长镜头,将喝酒较劲的复杂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还在后期录音时特意加入了瓷缸子和牙齿碰撞,发出的啪嗒啪嗒响的声音。播出之后许多观众对这个长镜头念念不忘,反复观看都值得玩味,堪称经典。

  剧中文艺范的片头、片尾,诗一般的内心独白,复古考究的道具,植根于生活又不失文艺气息,凝聚了主创文艺创作的心血。细心的观众发现老头的小黑板上用粉笔写着“海皮电话”几个字,还划着正字,计算着海皮的归期。这样的细节如暖流温暖人心,令众多观众感动不已。此外,老头家中摆设都极具地道北京味。无论是素朴的橱柜,桌上的旧茶缸,还是老头的火车司机服,都代入感十足,与胡同中的老头浑然一体。众主创倾尽真心,欲把细碎的生活小事“随风潜入夜”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细节的文艺处理中流露高品质,在平铺直叙中让大家欢笑或流泪。

  胡同故事娓娓道来 小人物彰显大情怀

  作为近年来鲜有的走心品质之作,《嘿,老头!》没有华丽的包装与噱头、激烈的矛盾与冲突,只有娓娓道来的根植于现实土壤的,属于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面对问题的真实表达和勇敢力量。剧情催泪但不刻意煽情,关注现实又并非只揭伤疤,而是回归到人与人之间最质朴、纯粹的情感,回归到我们真实可感的生活。老头海皮极致化的父子矛盾冲突,反映出当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缺失,引发对家庭观、人生观的思考。而海皮与易爽在选择中的茫然与失落,奋斗与绝望,正是当今社会80后青年的缩影。这些小人物的抽丝剥茧的亲情、爱情、困境中相互扶持的友情、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都如春天阳光般温暖和煦,给予观众希冀美好生活和追求幸福脚步的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7/n410434292.shtml report 3278 黄磊李雪健赌气搜狐娱乐讯由华录百纳出品,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刘东岳、俞露编剧,李雪健、黄磊、宋佳领衔主演,集结吴冕、陈明昊、周晓滨、戚玉武、王艺禅等众多实力派演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