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虹汝公益微电影《爱在阳光下盛开》预告片首发

来源:搜狐娱乐
金虹汝赴广西医科大探望术后地贫儿及其家属。
金虹汝赴广西医科大探望术后地贫儿及其家属。

  搜狐娱乐讯 由广西籍香港慈善艺人金虹汝编剧、导演,金虹汝爱心团出品,全国著名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街舞达人”卓君、广西著名歌手韦晴晴、广西籍演员陈佳、主持人张英杰、广西著名娱乐记者李岚、深圳著名公益人士杨雪茹、广西青年演员周卓、香港飞碟娱乐童星唐杨乐雯、广西艺术学院陈静谊等一众主要演员全部“零片酬”加盟该片,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的全国首部关注“地贫”儿童的公益微电影《爱在阳光下盛开》,讲述了三位在不同家庭罹患地中海贫血患儿的生活与治病经历。

  首部地贫公益电影《爱在阳光下盛开》催泪预告片网络首发

  该公益电影催泪预告片于2015年3月25日网络首发,预计今年6月国际地贫日举行首映礼。公益微电影同名主题曲也由金虹汝作词作曲并联袂全国著名歌手广西歌手唐磊合唱,温情而感人的地贫患儿故事,呼唤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地贫,爱心传递!在公益微电影《爱在阳光下盛开》中,金虹汝身兼多职,集编剧、导演、演员等于一身,得到了很多网友及圈内人士的称赞和肯定。通过娓娓道来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地中海贫血,如何预防“地贫”降低悲剧频频发生。电影由“地贫”患儿的真实故事改编,导演用画面和音乐,将三段感人的故事浓缩到40分钟的片子里。电影里表现的志愿者们,无私帮助“地贫”患儿家庭,将“正能量”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让爱在阳光下盛开。

  为了挽救孩子 用二胎脐带血配型治疗

  南方医院儿科主任李富春教授表示,大多数患地中海贫血的都是较为贫穷的人,因而选择保守治疗的患者占地中海贫血患者的80%以上。但保守治疗相对于移植来说却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一方面是血源不足,通常血色素为90-100就要输血,而很多医院甚至低于60才给输,导致治疗很不规范、效果差。从而使接近80%的患者未能处于一个生长发育较好的状态。移植成为治疗地中海贫血的有效方法,广西崇左的方可萱、湖南张熙晨、重庆的黄海航,四川的娇娇,都是地中海贫血患儿,为了挽救这些不幸的孩子,他们的父母都生育了第二个孩子,用二胎的脐带血配型来进行治疗。对于没有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家庭来说,则可以联系脐血库,在公共库中寻找配型相合的脐带血来治疗地中海贫血。

  剧中广西崇左地贫小演员方可萱手术成功重获新生

  “地中海贫血”在我国以广东、广西、贵州、四川为高发地区,由于治疗的复杂与费用的昂贵,对于相对贫困的家庭来说,“地贫儿童”的出生往往会成为家庭悲剧的开始。近年来,金虹汝发起的金虹汝爱心团在全国救助多例“地贫儿童”,用业余时间以微博为平台给孩子们筹款,使多为地贫患病儿童成功进行手术。剧中饰演地贫患儿的广西地中海贫血患儿方可萱在剧组演职人员、深圳狮子会、开心虎妈妈公益平台、金虹汝爱心团、广西地贫协会罗会长、广西医科大学宣传部、广西八桂义工等众多爱心人士支持与帮助下已完全康复,预计2015年4月8日能回崇左老家与健康的孩子一样读书学习。金虹汝还告诉记者,方可萱小朋友也希望借媒体平台感谢曾经帮助过她们的好心人,一定要让可萱好好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大家“拍‘地贫公益微电影’是我多年来的一个心愿”,金虹汝告诉记者,“目前大家对地贫的认识与防治还不够重视,我想通过这部微电影,让更多人了解如何预防地贫疾病,同时能引起相关部门对此病的重视,让更多妇女孕检地贫,让特困的家庭能得到输血和排铁药物的帮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7/n410432408.shtml report 2004 金虹汝赴广西医科大探望术后地贫儿及其家属。搜狐娱乐讯由广西籍香港慈善艺人金虹汝编剧、导演,金虹汝爱心团出品,全国著名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街舞达人”卓君、广西著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