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雀春天》今播 蒋欣邢佳栋组女英雄和暖男

来源:搜狐娱乐
《麻雀春天》
《麻雀春天》

  搜狐娱乐讯 由蒋欣、邢佳栋、冯恩鹤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越狱”题材电视剧《麻雀春天》,今晚19:30分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全国首播。“华妃”蒋欣剧中变身“地下党”,与《士兵突击》中“伍六一”邢佳栋(剧中饰演赵包子)首度联手,上演惊心动魄“越狱大营救”。二人组成的“女英雄+暖男”全新CP组合,将与《潜伏》“吴站长”冯恩鹤在戏里一较高下。

  “华妃”蒋欣新剧“越狱” 戏里“受苦”引粉丝心疼

  因《甄嬛传》“华妃”一角而一举成名的蒋欣,在今晚安徽卫视《麻雀春天》中摇身一变扮起了“地下党”。剧中,蒋欣为营救狱中的地下党员和进步人士多次身涉陷境,一次次打入国民党秘密监狱“雀笼”和津城第一监狱,上演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越狱大营救。

  而在此前安徽卫视曝出的《麻雀春天》片花中,蒋欣为营救同胞曾多番身陷牢笼,遭受了不少牢狱之灾。仅片花中就有“娘娘”被夹手指、吊起抽打等残酷戏份,而蒋欣衣衫褴褛、十指流血、满身是伤的场面,也引粉丝心疼不已,纷纷安慰:“娘娘受苦啦。”

  《士兵》邢佳栋“硬汉”变“包子” 搭档蒋欣组新CP

  还记得2006年那部让全民疯狂的《士兵突击》吗?剧中帅气的副班长“伍六一”邢佳栋,经过岁月这把杀猪刀的“洗礼”,从昔日“硬汉”变成了“包子”。在今晚安徽卫视《麻雀春天》中,邢佳栋饰演的包子铺老板“赵包子”,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市民,颠覆了他以往塑造的荧幕硬汉、军人形象,令人大为意外。

  不过,剧中他与蒋欣饰演的女党员组成的“女英雄+暖男”全新CP,还是颇具看点。他们搭档默契十足,一个打入监狱内部,一个在外围帮助传递情报,共同帮助大家越狱。“赵包子”也在葛红菱的影响下,思想逐渐进步并加入共产党,二人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

  蒋欣《麻雀春天》上演“72变” 与《潜伏》“吴站长”斗心机

  为配合越狱,蒋欣在剧中的身份和造型可谓百变:从一开场的社交名媛,到冒充厨娘混进麦大年寓所,再到伪装成女记者欲揭发对手,以及在后来的剧情中冒充卫生员、假扮新娘多次深入国民党监狱......蒋欣先后变换了近十种身份,而其造型也随剧中身份的变换不停变化,十足上演了一场“72变”。

  而在经典谍战剧《潜伏》中扮演“吴站长”的冯恩鹤,此次将在《麻雀春天》中再演反派——保密局局长麦大年。这是一个老奸巨猾又谨小慎微,比“吴站长”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反派角色。与其上演针锋较量的,也不再是孙红雷这样的硬汉,而变成了“华妃娘娘”蒋欣。当“华妃娘娘”遭遇“吴站长”,一场正面交峰在所难免,不少观众对“华妃”与“站长”互斗心机的对手戏表示十分期待,猜测称“一定过瘾”。

  《麻雀春天》被称中国版“越狱” 讲述小人物中国梦

  《麻雀春天》整部剧都围绕“越狱大营救”展开,因此很自然让人联想起美剧《越狱》。从剧情简介看,精心设计的地下监狱“雀笼”,层层把控的“津城第一监狱”,以及越狱需要的监狱设计图的获取等情节设计,都让人充满期待。不少网友观众也将《麻雀春天》称为中国版“越狱”,该剧在剧情节奏等方面都与以往的谍战剧有所不同,不仅“越狱”过程惊险诡谲,节奏更是压抑中不断变换。

  此外,《麻雀春天》还在不断向观众传递着某些情感:一是对光明美好新中国必定到来的革命信仰;二来也通过小市民“赵包子”的个人心愿“让全津城的人都吃上自己包的包子”,描绘一个小人物的中国梦。这让《麻雀春天》既具有浓厚的年代感,又贴近当下时代主题,值得每一个当下中国人观看并思考。

  今晚19:30分,安徽卫视中国版“越狱”《麻雀春天》,将带您领略不一样的谍战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7/n410407488.shtml report 2223 《麻雀春天》搜狐娱乐讯由蒋欣、邢佳栋、冯恩鹤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越狱”题材电视剧《麻雀春天》,今晚19:30分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全国首播。“华妃”蒋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