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嘿,老头!》将播 黄磊与李雪健演绎父子情

来源:搜狐娱乐
黄磊、李雪健、宋佳
黄磊、李雪健、宋佳

  搜狐娱乐讯 由杨亚洲导演,黄磊、宋佳、李雪健等主演的暖春情感大戏《嘿,老头!》将于明天(26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主要讲述玩世不恭的海皮,与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之间从最初的敌视、漠然到逐渐地心灵接近,最终找到曾经共同拥有的爱和力量的故事。导演杨亚洲表示,希望通过聚焦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家庭,让“承上启下”的这代人多关爱老人,“我们的父母也成了老小孩,我们也成了我们父亲的父亲。”

  黄磊怒撕房产证,与李雪健上演“奇葩”父子情

  一个是酒不离手的醉汉父亲,一个是玩世不恭的叛逆儿子,一场突如其来的阿尔茨海默症将这对父子疏远的心渐渐拉近……乍听之下,东方卫视开播的《嘿,老头!》似乎是一个有些悲情的故事,但当它用幽默甚至“奇葩”的方式演绎时,化学反应却绝对不一样!在首播之夜,该剧就为观众抛出了双重冲击:一面是李雪健扮演的刘二铁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的心酸,一面却是剑拔弩张的父子关系——黄磊扮演的刘海皮与多年未见得父亲刘二铁重逢,不但没有嘘寒问暖,反而吵得不可开交,甚至上演了怒撕房产证的戏码,火药味十足。

  有这样“奇葩”的父子关系,《嘿,老头!》真的是一部温情大戏吗?别急,据身兼制片人及主角的黄磊透露,父子的对立其实“另有隐情”。“这是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当年离开了家,作为儿子的我认为是父亲酗酒把我母亲给气跑了,但实际上是父亲为了保护儿子,在心里埋了个秘密。”对于这样的情节,黄磊特别满意,直言这个不善表达的父亲写到了他心坎里。“中国男性在表达这件事上特别难,他喜欢孩子,却不会放在嘴上。”

  从《夫妻那些事》唐鹏到《我爱男闺蜜》的方骏,近年来,黄磊的荧幕形象大多定位在令人讨喜的好男人角色。但此次饰演“不靠谱”刘海皮,连黄磊都自白“反差很大”,“故事开头他就是一个失败者,还特别爱面子,是个很敢说但行动力很差的人,不太勇敢。但他又可爱的一面,真诚善良也有担当”。不过,从事先曝光的片花看,这个戏中的“失败者”也多少带有一点“暖男”的气质,当被问到是否担心就此定型时,黄磊坦言,演员各有各的本色,他会专注对角色的理解,而非急于追求彻底,“本色是自然而然地转变的,44岁的黄磊和22岁的黄磊肯定不是一个人,我也想转型,但是不要着急。”

  “不靠谱”恋爱也疯狂,宋佳最想演“重口味”角色

  穿着怀旧运动衫,典型的北京胡同大妞,刘海皮的“青梅竹马”易爽人如其名的爽快。然而这样一个直爽的姑娘却屡不得志,扮演者宋佳更幽默地表示,这就是一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姑娘,“易爽很想走出胡同,但是最后往往她又得回到胡同”。的确,《嘿,老头!》一开篇,就精准的勾勒出这个励志向上的姑娘的无奈人生:谎称在美国进修的她,“出国梦”一路坎坷,好不容易重遇发小海皮,却发现对方也事业惨淡,只能为了面子假称在海南工作。同样的不靠谱,同样的壮志难酬,让这对“青梅竹马”纠缠在了一起。

  戏里和黄磊感情纠葛,戏外宋佳坦率地表示对海皮这型完全“不感冒”。“如果你有一个死缠烂打的男孩,明明你希望他上进,他的态度却一直是‘我就这样,我就是喜欢你’,你会觉得他像哥哥而不是恋人,女孩对恋爱的感觉需要一点距离,距离太近,反而像是你家亲戚。”她更调皮地表示,戏中黄磊的追求方式过分死皮赖脸,这也让两人最后的结果扑朔迷离,“我个人觉得这个故事更像一个宿命。你身边最不在意的人可能就是最适合你的人”。

  不论是大荧幕上映的《萧红》,还是小荧屏播出的《四十九日祭》,宋佳在影视剧的成绩有目共睹。角色从来不受限的宋佳,此次坦言不介意为李雪健和黄磊当“绿叶”,“黄磊当初特别担心我拒绝,觉得这是个父子的戏,但我觉得这个戏真的很好,里面每个小人物都能让你看到挣扎、困惑和努力。像易爽,她那么爱时髦,回头率相当高的姑娘,但为了梦想她会去卖轮椅,会去干代驾,你会看到她不放弃的一面”。至于未来想接演的角色,宋佳打趣地说最近有点“重口味”。“想演一些好玩的角色,比如女同性恋,杀手啊,觉得不知道什么样子会特别有意思。”

  阿尔茨海默诠释难,杨亚洲坦言“为难”李雪健

  无论是《最长的拥抱》还是《草帽警察》,“平民导演”杨亚洲一贯坚持拍摄小人物的戏,通过小人物最真挚的情感去温暖这个社会。此次的《嘿,老头!》正是聚焦在北京胡同里的这么一个平凡家庭。同样是拍摄小人物,导演杨亚洲透露,这部戏和自己以往的作品大不相同,风格也很“混搭”,“这个戏的风格不是单一的。比如小宋佳在戏中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一位是新加坡人士,他们的相爱相识就用了一些偶像剧的拍法;还有一位是相声演员岳云鹏,相应地,我们就用了喜剧甚至是荒诞的手法拍,让这个戏很多样化。”

  虽然对于小人物戏的拍摄已经驾轻就熟,杨亚洲直言,《嘿,老头!》这样的融喜感和冲突于一体的父子戏“很难拍”。“如果专门是父子情深,这个戏的命运就会非常坎坷;如果只是写老年痴呆,拍儿子怎么伺候,能好看吗?”既要真实,又不能苦兮兮,杨亚洲在拍摄中一点点摸索,把原本平行的父子线与恋爱线“铰到一起”,更直言对这样全新的尝试信心满满,“以往的戏可能有点不安,这个戏我觉得很踏实,收视率一点问题都没有” 。

  不仅有剧本改编的难度,角色的难度同样不容小觑,杨亚洲坦言,戏中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头角色,其实挺难为李雪健的。“这个人物有很多层次,有三分之一要演一个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得病的真实细节;又有三分之一要为电视剧剧情服务——因为所有剧情推进点都是因为他,他病了、丢了、绝食了……还有三分之一,可能是雪健老师演了这么多年的戏没有面对的,一种疯疯癫癫不正常出牌的状态。”当然,李雪健多年来“走真实、接地气”的表演完全克服了这个难题,导演杨亚洲连连赞叹,“他的表演在静谧中透露着巨大能量,他的眼神纯真如孩童,能穿透每一个人的灵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6/n410355805.shtml report 3227 黄磊、李雪健、宋佳搜狐娱乐讯由杨亚洲导演,黄磊、宋佳、李雪健等主演的暖春情感大戏《嘿,老头!》将于明天(26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